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青藏公路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成为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历史”--“传承弘扬‘两路’精神,共谋交通运输发展大计”县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对川藏公路雅安境内沿线“两路”精神历史遗迹保护进行学习考察。

学习考察组一行沿国道318线从雅安境内起点名山区治安场至终点天全县二郎山隧道中点。沿途考察了名山区超限检测站、名山黑竹公路养护站,了解名山区公路建设、养护、公路超限治理等工作;参观芦山县飞仙关铁索桥,了解飞仙关铁索桥的维护保养情况;沿国道318线查看天全县境内“两路”精神历史遗迹梅岭道班、仙人桥、大渔溪桥、两路乡烈士墓碑群、鸳鸯岩养护站、二郎山老路,实地查看了解“两路”精神历史遗迹保护工作,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围绕雅安境内国道318线建设历史、管理养护现状,突出问题导向,立足问题整改开展活动。

看川藏公路巨变,忆艰难峥嵘岁月,市、县交通运输局党员领导干部在天全县烈士陵园举行凭吊活动,为川藏线筑路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考察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余云峰对“两路”精神历史遗迹保护、公路养护、治超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传承弘扬“两路”精神,全力推进我市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交通力量。二是深刻吸取无锡高架桥垮塌事故教训,路政人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公正执法,落实“路警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治超。三是对飞仙关铁索桥、二郎山老路等“两路”精神遗迹进行开发性保护,使之成为“最美国道”上的旅游节点,吸引更多游客。四是县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形成学习考察成果,注重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