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市应急管理局吴潮海副局长带领危化科相关人员、危化专家和执法人员,对石棉县、汉源县、荥经县和雨城区的6家企业开展了“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检查,这6家企业,包括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2家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

检查组一行,对照检查表的156项内容,对企业资料、生产车间、危险工序、储存场所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检查中发现企业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应急预案编制不符合要求,且未到相关部门备案;二是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过期未及时参加培训;三是无低压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四是动火作业票填写不规范;五是洗眼器设置位置不合理,淋浴洗眼器不规范;六是电解车间电线用塑料穿管;七是灭火器挂靠位置过高;八是裂解岗位未安装液氨和氢气泄漏报警仪;九是生产岗位无作业指导书和工艺操作规程等问题。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相关县(区)应急管理局即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时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