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以人为本 建设民生水利——市水利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2日-16日,市水利局开展了以“坚持以人为本 建设民生水利”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暨第八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一是集中自学领悟初心使命。12日-14日,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论述选编》)第6、8、9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第3、4、5、7-17章等内容,强化公仆意识,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真正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谋幸福。

二是参观调研增强党性修养。15日,党组、班子成员,机关一、二支部党员赴石棉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一行参观了川矿记忆陈列馆和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在安顺场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精神受到洗礼, 进一步增强了对“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奋力开拓”的川矿精神和长征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领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水利人身上担负的使命。

三是专家讲座促进能力提升。16日上午,我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倪子尧为全体干部职工做“水润雅州”--《从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专题讲座。会上,倪子尧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谈初心和使命”、“中共一大的概况”、“中共一大代表中不同的人生轨迹”、“几点启示”四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讲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史明智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坚持学深悟透、统筹结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大局。

四是集中研讨推动学思悟透。16日下午,我局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论述选编》和《学习纲要》与“以人民为中心”相关的章节,副局长杨晓波、张勇两名同志围绕“在水利发展过程中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专题研讨发言。党组书记王岩飞要求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地把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认真学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在“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真正做到深学深思、入脑入心、笃信笃行;三是在“查”上下功夫,对照党章查找差距,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在“改”上下功夫,聚焦问题扎实整改,真正做到认账担责,落细落小,整改到位;五是在“做”上下功夫,对照年度考核目标,真正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位、沟通到位,不断推动雅安水利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