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2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1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1

十一、评价结论及建议. 21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2

第四部分 附件.. 27

附件1 27

第五部分 附表. 2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二、收入总表. 29

三、支出总表. 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9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9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9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的编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审核或审批。

3.负责辖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管理。

4.负责辖区内财政管理,实施辖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6.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及应急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辖区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防疫、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10.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工作。

11.负责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1、党政办公室:负责承办党工委和管委会机关党务、政务工作;负责有关公文处理、综合会议、秘书事务、目标管理、工作督办、文书档案、机要保密和通讯收发等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参与制定经开区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等;负责经开区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宣传、统战、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2、经济发展投资服务局(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牌子):负责编制和实施经开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研究制定促进经开区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的政策和措施;负责经开区高新技术的引进、开发、利用,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工作;负责经开区科技促进、商务贸易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审核经开区市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政府性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工作;负责宏观经济的预测、监测和分析研究;负责经开区国民经济核算、统计分析和信息咨询工作;参与经开区出资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和实施经开区总体招商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经开区招商引资的有关政策;负责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引进工作。

3、财政局(挂融资办、财政收付中心牌子):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法规和政策;负责辖区内财政管理,实施辖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工作;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预算外资金;负责指导、检查、监督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执行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的情况;负责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评审;负责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会计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协助投融资工作;负责协调国税、地税税收业务工作。

4、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挂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经开区分局、市国土资源局经开区分局、市环境保护局经开区分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牌子):负责按市政府批准的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实施经开区范围内的建设规划和建设项目审定;负责经开区各类建设工程的规划设计;负责经开区村镇建设管理;负责经开区房屋产权和物业管理;负责经开区范围内规划建设、国土、房管、水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气象、地震等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报件审查;负责经开区市政公共公益设施建设与维护等工作;负责保护和合理利用经开区土地资源、矿产资源;负责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等工作;负责地质环境保护,组织、协调、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及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日常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监督管理工作;统筹协调经开区重点区域、流域的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权限依法负责经开区企业排污费的征收、缓减免工作;指导经开区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组织、指导和协调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经开区市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屋产权证》、《商品房预售证》、《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安全评价》等证书的审核和发放。

5、社会事务和农村工作局(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牌子):负责编制并实施经开区民族宗教、科技、文化、卫生、防疫、体育、老龄、民政、残联、信访稳定、法制教育、农林畜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社会事业及农村工作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社会保障、就业促进工作;负责协调经开区工会、妇联、残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工作。

6、设立纪工委办公室(挂监察审计局、招标投标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为纪工委的办事机构。负责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依法查处违纪行为;负责招标投标监督检查工作;对重大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受理涉及招标投标工作的举报和投诉,查处招标投标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负责监督检查经开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情况;负责依法审计经开区财政预算、决算执行情况;负责经开区各专项资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对经开区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法人代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经开区国家建设资金的审计监督工作。

事业机构:

1、设经开区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为党政办公室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消防、卫生创建、车辆及食堂管理工作;负责党风廉政教育、网络舆情、人才交流、档案管理、培训等工作。

2、设经开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为经济发展投资服务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经开区经济运行、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工作;负责经开区投资企业政务服务、投资促进服务、高新技术指导等工作。

3、设经开区土地储备及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为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已征收土地的收储经营管理,征地拆迁和土地矿权交易工作;负责地籍地政房产事务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范围内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园林及道路绿化的建设、维护和管养;负责经开区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培训、服务等工作。

4、设经开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为社会事务工作局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经开区民族宗教、科技、文化、卫生、防疫、体育、老龄、民政、残联、信访稳定、法制教育、社会保障、就业促进、法律援助、惠民帮扶、农林畜牧技术综合服务等工作。

其他事项:

设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为市公安局设在经开区的派出机构,业务由市公安局主管,人员由经开区管委会和市公安局共同管理,以经开区管委会管理为主。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经开区现有工业企业25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0 家(含新增1家)。2018年,全区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20%。

(二)狠抓产业项目招商、开工建设和洽谈,强化企业服务,加快发展实体经济。

全年已开展外出招商活动53次(其中,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共36次),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贵州、江苏、浙江、成都等地开展招商,对接项目40余个。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大数据、商贸物流等产业,选派专人到成都经开区区域合作局挂职,密切跟踪产业转移动向;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2018年西博会”“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等重大投促活动;目前,共引进雅化锂业、成建工业化建筑、迪岸科技轨道站台门系统等22个项目,协议投资额约95亿元;储备重点招商在谈项目有龙翔无人机、哈尔滨三马兽药、恒成工具等20个,计划总投资102.27 亿元。

注重加强入驻企业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中雅、百图、冠峰等7家企业申请富余电量消纳政策,中雅申请重点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降低生产成本;帮助成都建工、百图、格纳斯等10家企业通过应急转贷资金、抵押贷款等获得贷款5.91亿元,缓解融资困难;将鼎恒地块、中际公司和六方星群通过依法公开拍卖、盘活闲置厂房、资产重组等方式恢复建设和生产经营。

(三)狠抓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水电消纳示范区等机遇,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打造成都、绵阳、德阳、宜宾、泸州、内江、眉山、雅安等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建设甘孜、攀枝花、雅安、乐山等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的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经开区抓牢机遇,结合规划功能布局,立足现有产业平台,迅速贯彻落实,高效完成大数据产业园选址和规划编制,选址在经开区名山片区南侧2.65平方公里范围,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研发配套服务区、生活配套区、大数据文化公园四个部分组成,其中:大数据产业区1.32平方公里,按三期分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14.7亿元,占地273亩,总建筑面积约10.9万平方米,可容纳机柜1.05万个。

目前,大数据产业区1#、2#数据机房桩基础施工已完成,正在开展地梁浇筑工作,产业区临主干道大门主体已完工,正在开展地平及绿化附属工程。

在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经开区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在今年9月举办的2018年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成功举办了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区投资推介会,会上,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4个项目分别签约入驻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协议投资额66亿元。此外,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曙光集团农业大数据、国信优易大数据等几个项目正在积极对接洽谈。其中,总投资8亿元的中软云谷入驻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一期投资2亿元(机架、服务器等),使用1栋机房和1栋展示、体验、运维中心,可容纳机柜1700个;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川西大数据中心意向使用2栋4层机房和运维中心,可容纳的机柜达7100个。

(四)狠抓城市开发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加快产城一体发展,不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

2018年,城市开发项目5个,包括西网·蒙山府等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德坤·新里城等2个商业广场项目和1个幼儿园,备案总投资约15.3亿元,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亿元,实现土地出让价款收入3.7亿元。进一步加大城市开发土地供应力度,年底计划再推出名山片区城市起步区5宗商业和居住开发用地。

2018年,续建和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共计21个,立项批复总投资约25亿元,累计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9.8亿元,同比增加3.2亿元。省重点项目现代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全长15.5公里道路已基本建成,正进行绿化、管网埋设、路灯安装;名山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完成主河道管网建设70%,硫化碱渣场项目完成现场风险管控,正加快推进治理工作。正开展市政道路、房建等5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总投资约10亿元。

(五)狠抓党建工作,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助推建设发展。

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大力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等专题党课20余场1000余人次,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知名教授作“互联网+”专题培训,拓展干部思维、视野;聚焦建设发展策划撰写调研文章54篇,提出意见建议185条,汇编印制《经开区大调研文章选编》。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排查线索9条,其中5条不涉及黑恶,其余4条正由纪检、组织部门调查核实。三是开展非公企业“双覆盖”质量提升攻坚行动。走访企业负责人80余人次,收集信息1000余条,及时更新、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党员数量等情况,指导远创陶瓷等2家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在蒙宇混凝土等9家企业建立联合党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9%。

二、机构设置

2018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个,其中参公事业单位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70476.9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42462.92万元,增长 151.5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大幅增加以及上级财政转移收入大幅增加。

(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70476.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297.2万元,占45.8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179.72万元,占54.17%;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70476.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3.97万元,占3.94%;项目支出67702.95万元,占96.0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0476.9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增加42462.92万元,增长151.5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大幅增加以及上级财政转移收入大幅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9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5.83%。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7891.2万元,增长124.1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大幅增加以及本级一般预算收入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29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146.5万元,占9.74%;公共安全支出1596.65万元,占4.94%;教育支出(类)15.6万元,占0.05%;科学技术(类)支出3349.32万元,占10.3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7.17万元,占0.33%;节能环保支出1075.22万元,占3.33%;城乡社区支出20596.7万元,占63.77%;住房保障支出80万元,占0.25%;债务付息支出2330.04万元,占7.2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2297.2,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等(项)支出决算为:3146.5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行政运行2389.5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实务325.24万元;专项业务活动431.70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等(项)支出决算为:703.6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行政运行703.6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实务130.24万元;治安管理762.73万元。

3.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5.6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349.32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215.89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33.42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1.96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9.44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支出决算为:45.77万元,完成预算100%。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等支出决算为:1075.22万元,完成预算100%。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等(项)支出决算为:20596.70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行政运行88.20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9.22万元;城管执法309.71万元;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20049.57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0万元,完成预算100%。

9.债务付息支出(类)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款)地方政府一般债券付息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330.04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01.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29.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171.0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0.82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77万元,占16.36%;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万元,占55.4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5万元,占28.19%。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1.77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1.77万元,增长/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无因公出国经费发生。

开支内容包括:参加德国智能制造与工业创新发展专题会议开支。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出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05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26万元,增长8.52%。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74批次,50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0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1:6.5日市环保局到园区协商环保管理工作,金额535元;2:9.14日接待市环保局对经开区企业环保管理执法检查,金额180元;3:9.15日接待市住建局对接指导C-07地块控规调整,金额200元;4:9.20日市环保执法局一大队对辖区危化企业立案调查,金额170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3818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开展了绩效评价,《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园区党委政府的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社会满意度较高。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管委会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83分。

十一、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管委会进一步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强化主体意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将绩效评价作为改进工作管理、提升工作水平、提高资金效益的有力抓手。2018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为83分。

(二)存在的问题

公安上:一是物资采购管理不规范,费用支出存在漏洞。二是部分费用报销不及时,报销依据凭证不充分,费用支出存在漏洞;三是预算管理不规范,预算存在不合理性;四是内部控制落实不到位,财政财务制度不够完善(管委会机关)。

(三)改进或建议

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查,做好资金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持续抓好“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切实执行内部控制。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经开区管委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44万元,比2017年增加22万元,增长1%。

(二)政府采购等支出情况

2018年管委会严格执行财政财务管理制度,按要求进行政府采购;认真做好非税账务的管理,每月按时对账保证账目清晰;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制度,定期做好财政财务信息公开,自觉接受财政监督检查,对各级检查或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开区管委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开展财政综合业务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专门性财政管理工作的项目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财政局除上述项目外,开展其他财政事务方面专门性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局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3.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指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14.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是指其他用于其他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经开区管委会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  部门(单位)概况

(一)  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现有机构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 主要职能:

1.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区域性城市发展规划的编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审核或审批。

3.负责辖区内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管理。

4.负责辖区内财政管理,实施辖区内财政预算、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财政监督工作。

5.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和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工作。

6.负责辖区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内防汛抗旱及应急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辖区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防疫、计划生育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10.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管理工作。

11.负责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现有编制66人,在职人员50人,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开支。其他人员259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2018年我单位财政资金收入决算为70476.92万元。

(二)2018年我单位财政资金支出决算为70476.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9.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21万元,债务付息及费用支出3763万元,资本性支出59807万元,对企业补助3349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70476.92万元,收入支出决算70476.92万元,比预算数增加了0%。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按时完成基础信息的更新、预算编制,并提交部门预算草案。在预算编制中,特别注意对预算编制准确性的把握,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预算执行调整。

(二)结果应用情况。

管委会将整体绩效评价覆盖到日常业务的方方面面,同时定期展开自评工作,主要包括政府性债务、固定资产、非税收入执收、内控制度管理、预算决算公开等方面,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并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及时获取反馈进行改善提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建立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依法、合理、有效的使用财政资金,强化公用经费和日常运行经费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完成好部门职能目标,提升了工作效率,加强了收支管理。

(二)存在问题。

需要提升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全面的做好预算工作,合理编制本年预算草案。

(三)改进建议。

按照相关政策和部门发展规划,提前做好收支变化因素的预判,合理准确编制部门预算。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