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宝兴县林业局“四个强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宝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县林业局党组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周密组织,精心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一、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一是于县委全会暨主题教育动员会结束后的当天下午,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县委全会精神,及时安排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二是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综合室,由分管领导兼任局主题办主任,具体负责工作推进。三是为加强工作力量,抽调2名同志充实到局主题办,同时建立主题办工作制度和运行规则,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保障有力。四是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共召开党组会2次,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先后召开中心组学习会4次,党员大会4次,开展系列学习教育等,扎实推进工作。

二、强化责任压紧,认真做实规定动作。一是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认真把关。二是为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逐一明确了各项工作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全局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12字总要求、5个具体目标,以及4项重要措施、20项专项整治任务。三是按照县委主题教育最新工作部署和本单位方案分工,全局各项专题教育工作均在时限范围内扎实开展。截至10月10日,班子成员集中学习5天、公务员在线学习平台50学时以上的班子成员3人、党员集中学习183人次,发放文件、书籍等主题教育资料300余份(册)、通过自我查找检视和广泛征集等形式,初步查找问题12条。四是按照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党员干部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史、《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认真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强化整改落实,精心做好自选动作。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突出从严从实,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在重点抓好上级20个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结合林业工作实际确定1个本单位的专项整治任务,即开展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存在问题专项整治。为此,局党组精心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围绕森林资源保护,初步形成5项调研成果,提出合理化建议 10条,为局党组强化森林资源监管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强化统筹结合,有力推动重点工作。局党组坚持开展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在主题教育开展的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尽职履职、苦干实干,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林区森林防火、林业产业发展等林业工作推进速度和力度均超历史同期水平,大熊猫国家公园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全年林业工作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为宝兴县加快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全国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贡献了强劲的绿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