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汉源县助力社保扶贫“三步曲”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3: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精准宣传助落实,政策宣讲“进万家”。政策宣传广覆盖,通俗易懂算明账,发放《汉源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政策你问我答》宣传资料60000余份,进村入户分年龄段精准宣传,动员贫困人口主动参保。截至目前,已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自主参保缴费16400人。

二是优化流程促改革,便民服务“暖人心”。围绕社保扶贫大局,积极开展“业务集中培训会”“送培训到基层”等活动,统一对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采取简化优化流程,灵活收取参保资料等形式,让大部分贫困人口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城乡居民参保登记,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统筹谋划齐发力,脱贫攻坚“见实效”。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召开社保扶贫工作推进会,形成合力,摸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底数,建立以身份证号码为标识的贫困人口参保台账,积极落实财政代缴资金地方专责,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已完成贫困人口参保代缴2954人,完成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待遇发放726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