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11日,全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天全县召开。

上午,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雨城区返乡下乡创新创业孵化园、青青村社电商服务中心(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中心)、天全县返乡下乡创业园区、四川至高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听取了返乡下乡创业者关于创业孵化服务、吸纳就业、产业发展等各方面的情况介绍。

下午,在天全县召开了雅安市返乡下乡创业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成效,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和就业扶贫。

会上,天全县、石棉县、雨城区、芦山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农民工工作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政策解读;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明基作了工作安排,市人社局局长龚文昌作总结讲话,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地方经济发展增速和转型升级压力并存,做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大于挑战。各县(区)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工作座谈会、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推进就业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精准施策抓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要从抓好“六个强化”入手,推进我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策支持。综合运用人社、财政、金融等扶持政策,聚合放大政策支持效应。二是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推进“双百典型”培育活动,有效发挥其在产业带动、乡村振兴、吸纳就业、示范引领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强化载体建设。通过打造返乡下乡创业孵化载体,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帮助返乡下乡创业者成功创业。四是强化创业培训。分类组织开展创业培训或创业提升培训,使每位有意愿的创业者都能接受一次政府补贴的创业培训或创业提升培训。五是强化服务保障。通过摸底调查、公共招聘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举措推进我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六要强化机构建设。市、县(区)人社部门要加强汇报协调,推动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

会议由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李明基主持。市、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