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社局奋战三个月、冲刺四季度,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高位对标奋力推。四季度,雅安市人社局将紧扣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年初人社部门确定的“1238”工作思路,奋力推进稳就业、强保障、优服务、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社会保障扩面提质、人事人才改革不断深化、公共服务优化提升。

把牢关键求突破。四季度,将集中精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就业创业,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促进就业稳定。二是抓农民工服务保障,抓住元旦、春节关键时间节点,切实为农民工外出务工、返乡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劳动维权、关爱帮扶“三位一体”全链条服务。三是抓全民参保,确保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达88%;积极做好社保降费、被征地农民新政策执行、退役军人社保补费等工作,支持企业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四是抓人社扶贫,持续深化人社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才扶贫“四大扶贫”,促进脱贫攻坚。五是抓好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确保年底市本级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0%以上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严明纪律抓落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人社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工作效率不高、担当状态不佳等问题,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要求,切实以严实的作风、攻坚的状态,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