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9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主要传达学习国家、省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各县(区)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和到县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安排部署第四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系统培训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扶贫对象动态管理等业务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韩永康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0月9日上午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扶贫开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负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档立卡手机APP(国家)、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业务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由省扶贫开发局计划财务处四级调研员张建国对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相关背景、程序、录入和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对县(区)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下午召开了全市第四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区)扶贫开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同志和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或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副市长王双全通报了各县(区)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和到县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韩永康同志对大排查问题整改、动态管理、退出验收和考核评估等第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脱贫办业务人员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档立卡手机APP(国家)、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相关模块进行了业务培训。会上王双全同志强调: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大排查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持续用力抓好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二要踩准工作节奏,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好各条战线力量,处理好方方面面关系,协调推进。处理好排查问题整改与各级反馈问题整改的关系,处理好常规基础工作与考核迎检工作的关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强化工作指导,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市、县两级脱贫办要针对年度任务、问题整改、资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抽派力量进村入户实地开展督导、检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本系统内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督促指导县(区)开展好工作。

另外,10月10日至11日全市分三个片区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业务培训会,各县(区)扶贫开发局分管副局长、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和各乡(镇)负责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建档立卡手机APP(国家)、四川省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的业务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