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开展2019年度农村领域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科技计划项目过程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9月27日-10月10日,市科技局组织财务专家、技术专家和局机关相关人员,对《荥经天麻食药同源》《蜀丰星创天地(创新能力培育)》和《厚朴林下立体种植羊肚菌技术开发与应用》3个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采取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查阅项目软件资料、检查项目资金台账等方式,对项目任务合同书签订、项目实施进展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项目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蜀丰星创天地(创新能力培育)》项目,目前吸收引进博士生1名,硕士生3名;搭建了星创天地、雅安市市级众创空间、四川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雅安市八月瓜产业技术研究平台;完成《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注册;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数2项;研发了全果茶、互配茶、袋泡茶、果酱和果汁等创新产品;带动石棉县的八月瓜人工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辐射带动省内60余个区县,总计人工种植面积5万余亩,经济社会效益已经达到1000万元。

此次专项检查,既帮助县(区)项目监管部门和实施单位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进行整改,又促进了项目加快实施,确保用好用活项目资金,发挥项目资金的作用,助推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