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石棉安顺场召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石棉安顺场“初心教育宣教室”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市局主题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玉玲及相关成员到会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宝林、祁韶光、高林,1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铁心干事创业”“着眼使命所需,练就过硬本领”“弘扬新风正气、严明纪律作风”四个专题,结合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成长经历,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代表市局党委、代表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中心发言。张峰同志指出,雅安公安的发展正是一代代雅安公安人初心和使命的传承,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紧密结合雅安公安实际,有目标、有重点、有计划的开展。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绝对忠诚。二是要强化学习实践,提升业务本领。三是要勇于担当担责,善于实战实干。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玉玲对此次研讨活动进行点评。张玉玲组长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立足公安实际,紧扣主题,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中,主题鲜明,专题明确,形式新颖,内容结合度高,发挥了很好的教育鼓舞作用,符合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取得了良好开头,达到了预期目的。张玉玲组长表示,市委巡回指导组一定会履职尽责,起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及时有效地上情下达、下请上传,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实做牢主题教育工作。张玉玲组长要求,一是要做到全程记录,实实在在体现学习活动过程;二是要做到全面覆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留死角和盲区,让每一名党员民警都参与进来,受到教育和提升。三是要做到全程抓紧,紧跟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步伐和节奏。

马宏同志围绕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雅安公安铁军作主旨讲话。他指出,要着力打造有铁一般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雅安公安铁军。要坚持理论滋养初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扣省厅党委“1357”发展战略和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锚定“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的城市之一,推动雅安公安跻身全省一流方阵”的目标,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践行。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厅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通过政治建警抓实“红色信仰”,激活“红色细胞”,拓宽“红色阵地”,突出党建引领、思政统领、班子带领,通过基层党组织,激发党员民警干事热情,带动全体民警辅警擦亮忠诚底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部、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令、警令畅通,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