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局长赵敏到雨城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对教育体制机制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切实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10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一行来到雨城区就“中小学办学体制改革”和“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

雨城区自2016年开始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体制改革,先后组建了四小、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三个教育集团,充分发挥名校的品牌效应,带动薄弱学校协同发展,切实解决了城区学校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有效缓解了“择校热”。同时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相继引进了天立学校、成实外和川师大启夏幼儿园等优质民办学校落户雨城区,增加了区域教育资源的选择性,也为全市教育发展振兴注入了新鲜活力。

赵敏一行先后到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藏路校区、民办雅安市雨城区启夏幼儿园、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在汉碑校区召开座谈会,就当前改革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如集团化办学中教师校际调配面临的人员编制、岗位职称管理的政策障碍,集团内学校运行机制与校园文化、特色建设的整体规划,区域内公办与民办学校竞争合作、良性发展的科学统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中,赵敏对雨城区实施办学体制改革和优化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市、区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梳理和调查研究,向市、区党委政府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她强调,要强化行政推动,帮助学校在队伍融合、管理优化、特色发展等方面走出新路子,实现“和而不同、优质特色”的办学改革目标。

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江涛,政策法规科、督导团办公室以及雨城区教育局局长刘勇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