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教育局围绕“坚守教育初心,书写奋进之笔”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09 2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坚守教育初心,书写奋进之笔”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主持集中研讨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涛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及局机关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结合近期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围绕“坚守教育初心,书写奋进之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敏同志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中国人民幸福的重要内容之一,教育强国是我国民族复兴的重要战略之一,教育人要在新时代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要做到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增强目标定位,坚守初心担使命。

赵敏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领导班子调查研究,组织领导干部和基层支部书记带头讲好专题党课,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开展问题检视,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同时,加强对直属单位(学校)的联系指导,扎实高效地推进市直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罗涛同志对市教育局集中学习研讨表示了充分肯定,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我市抓住了两次灾后重建的机遇,教育“硬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教育“软件”提升将成为今后的重点努力方向,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及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