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经科局对区属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督查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10-07 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雅安市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雅市安函〔2019〕103 号)精神,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防治”的方针,雨城区经科局于9月30日对区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分别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室、机械设备、应急物资准备等安全防范情况,并认真查阅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资料,对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有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通过督查,共查出各类安全隐患及其他问题8项,要求当场整改5项,限期整改3项。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应急预案不规范且具体操作性不强;二是灭火器没有检查记录卡;三是安全生产制度牌未按要求上墙;四是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未更新、员工安全学习培训无记录。

通过督查,经科局有效督促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防范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