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财政局对市四届人大四会议第68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2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增加财政投入加快推进我市家庭医生信息化签约服务的建议》(第6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代表关于“建议市财政进一步增加投入,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一批信息化“互联网+”平台的社区智慧家签平台”的建议,市卫生健康委按照上级要求已于2018年在全市全面推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已实现部分“互联网+”功能。一是利用原基本公共卫生系统逐步开放了居民健康档案个人查询功能和利用信息化签约管理服务。二是通过机构筹资建设全市妇幼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居民在不同医疗机构之间从孕产期保健到婴儿出生、儿童保健服务质量。三是医疗服务机构之间电子健康档案信息共享、利用各种通信和物联网的手段实现联动医疗机构之间的双向转诊、委托检验和医学影像检查及图像和报告传递三项内容已列入规划。

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市财政进一步增加投入,在目前使用的信息化家签系统基础上进行有效升级,使用更加高效快捷的即时通讯手段,如手机APP等。”“建议市财政进一步增加投入,通过各种新媒体、开发家签手机APP、各大电信平台推送短信、彩信等方式扩大家签宣传”的建议,我们将会同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进行认真研究,探索多种投入方式,逐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