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喜获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四川赛区一等奖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9-29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26日,第6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四川赛区选拔赛在四川科技馆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联合主办,以“爱科学、爱幻想、爱表达”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本次比赛分为展品辅导和科学表演两个类别。在个人赛中,雅安科技馆3位科技辅导员与来自各地市州科技馆的24位优秀科技馆辅导员同台竞技,通过自选展品辅导、辅导思路解析和现场主题辅导三个环节的层层角逐,李雅君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四川省优秀科技馆辅导员”荣誉称号,吴春希、徐晓蔺荣获二等奖。在科学表演团体赛中,3位科技辅导员表演了科学实验”震不倒的房子”,演示了现代建筑的抗震、减震、隔震技术,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