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四川省雅安市投资促进局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7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9

第四部分 附件 22

第五部分 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二、收入决算表 30

三、支出决算表 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对外开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省、市有关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雅安经济发展的实际,研究提出雅安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有关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

2.根据雅安市经济发展总体战略部署,研究制定雅安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计划、年度目标,组织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县(区)实施。

3.负责雅安市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县(区)、市级各部门改善投资环境工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及有关咨询服务。

4.负责受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及时向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反馈投诉情况,并责成有关部门和县(区)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合理要求、问题和意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及时负责地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有关情况。

5.负责协同县(区)建立和完善雅安市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的信息网络及联系渠道;及时收集、掌握县(区)和市级部门招商引资活动情况以及有关资料和数据,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6.牵头组织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省上对外招商活动和组织市上对外招商活动;组织、协调、督促县(区)和市级各部门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

7.负责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收集、筛选、整理工作,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向外推出项目。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宣传资料的编撰、整理制作。

8.负责对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跟踪、协调和服务。

9.承办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2018年1-12月,全市共执行招商项目384个(其中,新建项目128个),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20.5亿元,同比增长12%;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50.09亿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79%。新引进亿元及以上项目81个,同比增加34个,总投资385.65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投资额5-10亿元项目15个,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项目15个,同比增加13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力兴循环经济园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西藏正祥铅锌协同处置生产线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年内相继签约、落地建设。

2.夯实基础狠抓项目包装。探索推进招商项目包装市场化,深入论证项目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降低企业投资成本,有效对接市场。结合全市资源优势和各县(区)、园区产业定位,深度挖掘雅安发展优势,重点围绕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更新和包装181个招商引资项目,在第十七届西博会等重大平台活动上隆重推出。

3.主动出击高位精准招商。市、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亲自带领小分队精准对接企业,定期听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第一实践人、第一推进人”责任,全力确保企业引得进、落得下、发展得好。据统计,1-12月,全市各县(区)党政“一把手”带队外出招商280次,拜访对接企业342家,对接项目246个,签约正式合作项目10个,投资额55.424亿元。

4.参加节会利用活动招商。积极参与成都平原经济区投资促进协调发展机制建设,加快构建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投资促进错位协同发展新格局。通过重大和特色节会活动平台招商,广泛涵养客源、集中推介项目、精准对接企业,持续扩大招商实效。今年3月28日,雅安市旅游康养专题投资推介会上18 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投资264.85 亿元;4月17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雅安市投资推介会上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172.72亿元;9月19日第十七届西博会雅安市投资推介会上签约45个项目,总投资286.2亿元;10月下旬,川浙、川粤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签约1个项目,总投资41亿元;11月6日,在香港举办的“一座最滋润的城市—四川?雅安旅游推介会”上,分别与香港四川总商会、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1月14日,2018年四川省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3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

5.设立分局强化驻外招商。从全市范围内精选骨干力量,在北京、成都、杭州、深圳设立4个驻外招商分局,专班专职开展驻外招商工作。对选用的招商分局局长实行目标绩效管理,签订责任书,对完成任务的依照组织程序和干部管理权限可优先提拔使用,切实把招商引资一线作为培育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4月以来,4个分局累计对接企业、商会等机构200余家,收集企业投资信息150条,带领70批次客商来雅考察,促成18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16.7亿元。

6.聚焦重点推进产业延伸。一是推进整车项目量产进度和零部件企业建设进度。积极整合雅安现有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资源,推进中恒天雅安汽车生产基地项目量产进度和新筑通工与四川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合作进度,完成建安底盘轻量化和吉地二期等零部件企业的前期工作。二是以商招商,促进新能源、新材料及大健康产业集聚。积极推动中雅三期项目建设工作,已完成10条生产线工艺管线和设备的安装调试,同时加大对荥经、石棉等县化成箔目标企业技改扩能项目的跟进力度,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的化成箔生产基地,推动中软云谷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雅吉芯硅外延片、海华众讯电子车牌等项目落地建设;通过推进全统健康项目建设,促进哈尔滨三马兽药项目入园区,持续跟踪推进王老吉二期及其配套太平洋制罐项目开工建设。

7.完善机制优化考核通报。实施招商引资“基础目标考评+创先争优激励”的量化考评、以分计绩效机制,激励干部在招商引资、向上争取项目、项目落地等方面上跳起摸高、创先争优,全市范围内大招商、招大商氛围日益浓厚。据统计,2018年1-12月,全市新签约81个亿元项目,已履约74个,履约率91.36%,已开工64个,开工率79%,累计到位资金81.96亿元,资金到位率21.25%。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机关

2. 雅安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438.34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5.32万元,增长55.83%。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设了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四个驻外招商分局,新增了川粤、川浙、川港澳等外出招商活动以及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326.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26.7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068.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76万元,占28.24%;项目支出766.65万元,占71.7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38.34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5.35万元,增长55.83%。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设了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四个驻外招商分局,新增了川粤、川浙、川港澳等外出招商活动以及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8.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13.85万元,增长25.02%。主要变动原因是新增设了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四个驻外招商分局,新增了川粤、川浙、川港澳等外出招商活动以及人员增加和工资调整导致的基本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8.4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3.16万元,占95.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4万元,占1.4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8万元,占1.08%;住房保障支出17.83万元,占1.6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68.41,完成预算74.2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7.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6.11万元,完成预算9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形成的结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829.07万元,完成预算69.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驻外招商分局去年年中才成立,各项业务活动刚开始起步,故预算的执行进度较慢。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74万元,完成预算93.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形成的结余。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收到的退休及调离人员单位部分职业年金未来得及缴款形成的结余。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1.58万元,完成预算83.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形成的结余。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7.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1.7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52.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9.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5.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71万元,占31.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0.33万元,占68.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3万元,占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4.71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4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参加了市委主要领导率团赴港澳开展招商引资和旅游推介等活动。

开支内容包括:11月参加了雅安市赴港澳旅游推介投资洽谈会代表团,主要在香港参加了一系列的招商引资活动及旅游推介会,通过小分队拜访,组织投资推介等活动形式,大力拓展投资促进渠道和路径,宣传了我市的优势产业,推动了企业来雅投资。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3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15万元,增长1.47%。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工作及相关日常工作任务日趋繁重。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33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日常工作及招商引资相关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开展正常的公务接待支出。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荥经县投资促进局一行4人到我局汇报投资促进相关工作产生的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因年初预算无项目预算,故未对项目开展预算绩效工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8年我局目标任务明确,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综合管理较规范,部门整体绩效良好。对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体系,自评得分94分。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未反映项目绩效目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未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投资促进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22万元,比2017年增加17.55万元,增长55.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加之相关工作任务日趋繁重,故相关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投资促进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3.2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各类招商引资活动的会务、布展、服务等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施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诉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为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雅安市投资促进局机关

2.雅安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对外开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及省、市有关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雅安经济发展的实际,研究提出雅安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有关政策和具体实施办法;研究制定雅安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计划、年度目标,组织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县(区)实施;负责雅安市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县(区)、市级各部门改善投资环境工作;负责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政策、投资环境、投资导向、推荐项目及有关咨询服务;负责受理外来投资企业的投诉,及时向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反馈投诉情况,并责成有关部门和县(区)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合理要求、问题和意见;负责协同县(区)建立和完善雅安市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的信息网络及联系渠道;及时收集、掌握县(区)和市级部门招商引资活动情况以及有关资料和数据;牵头组织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省上对外招商活动和组织市上对外招商活动;组织、协调、督促县(区)和市级各部门抓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负责招商引资项目资料的收集、筛选、整理工作,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向外推出项目;承办市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人员概况。

2018年末编制人数27人,年末实有人数21人,其中参公在职人员9人,事业在职人员1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雅安市投资促进局财政拨款收入1326.7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雅安市投资促进局财政拨款支出1068.41万元。按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01.76万元,项目支出766.65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3.16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支出;举办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西博会等重大平台活动,以及川粤、川浙、川港澳等区域合作活动等;驻外招商分局促进区域合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8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5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医疗补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7.8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

(1)目标制定。

2018年,我局编制的预算目标任务较清晰明确,与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发展要求、部门职责、部门中长期规划、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相符,绩效目标编制要素较为完整,各项绩效指标较为详细。其中:基本支出根据实有人数和人员经费标准、日常公用经费定额计算确定;项目支出基本根据工作量、支出标准等进行测算。

在部门预算目标制定过程中,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本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能,制定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确保部门各项目标任务与职责的相适性。二是在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确了“保日常运转、保重点工作、保重大活动”的财务工作思路,科学、合理编制目标。三是在部门预算批复后,将各项资金明确到具体事项上。从预算源头严格把关,把有限财力聚焦到保障我市投资促进重点工作的完成和我局主要职能的发挥上,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投资促进系统的有力落实。

(2)目标完成。

2018年年初我局按照单位实际情况及实有人数编制了年初预算,按照工作的需要中途增加了部分项目的调整预算,其中有两个项目结转到2019年继续实施。绩效目标总体情况较好。

2018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引进到位市外资金420.5亿元,同比增长12%;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150.09亿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79%。

(3)编制准确。

2018年我局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326.72万元,预算执行中均无取消。

2.预算执行

(1)支出控制。

2018年部门基本支出301.76万元,项目支出766.65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是人员变动形成的结余,以及驻外招商分局去年年中才成立,各项业务活动刚开始起步,故预算的执行进度较慢。

(2)动态调整。

我局认真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对我局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监控,根据工作开展实际及时进行了预算调整。

(3)执行进度。

因驻外招商分局去年年中才成立,各项业务活动刚开始起步,其预算的执行进度较慢。其余各项支出预算执行进度与时间基本相符。

3.完成结果

(1)预算完成。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26.72万元,全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068.41万元,完成率80.53%。

(2)违规记录。

今年市审计局对我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提出了4个问题需要整改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整改,并及时向市审计局报告了整改完成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本部门本年度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1.自评质量。

认真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完成了整体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绩效管理情况较为规范有序。

2.信息公开。

我局按规定时限在政府信息网站和门户网站上将部门预、决算情况进行了公开。

2018年3月14日,我局在政府信息网站和门户网站上公开了《四川省雅安市投资促进局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的说明》。

2018年9月17日,我局在政府信息网站和门户网站上公开了《四川省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3.整改反馈。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一进行了说明整改,并及时向市审计局报告了整改完成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经自评,2018年我局目标任务明确,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综合管理较规范,部门整体绩效良好。对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体系,自评得分94分(详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我局预算绩效管理需进一步加强。设定的绩效目标还不够科学、健全及可衡量;预算执行进度有待提高。部门整体预算执行进度略滞后于时间进度,个别项目预算执行率与预算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三)改进建议。

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科学、合理设置预算绩效目标,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积极探索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目标的设定,并加强预算绩效评估考核。同时,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合理安排项目预算实施进度,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附件2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9.5

执行进度

10

8.5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5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5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4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