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四川省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决算

来源:市委党研室(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13: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7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9

第四部分附件 22

附件1 22

附件2 ...28

第五部分附表 2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二、收入总表 29

三、支出总表 2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9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2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9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2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29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29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9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9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29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29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市委党研室主要职责为:承担和组织党史研究,组织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雅安党史》,编纂出版编年史、专门史等其他党史著作;负责党史资料征集、开发、利用、保护工作,审查党史题材作品;负责全市党史遗址普查保护和党史咨询服务工作;负责雅安党史资料馆、党史网站建设和全市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全市党史业务工作。

市地方志办主要职责为:编制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编纂《雅安市志》,编辑出版《雅安年鉴》、《雅安大事月报》;编修雅安特大工程项目、重要活动、重要行业、主要风景名胜特色专志;组织指导旧志整理点校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各部门、行业和各县(区)的地方志工作;负责市级部门志、行业志和县志审查验收,搜集、整理、保存各类地情资料和地情实物,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负责雅安方志(地情)馆和地情网站建设,开展地情咨询服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以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为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党史方志工作中贯彻落实。今年以来,组织专题学习讨论40余次,班子成员上党课6场,其中廉政党课3场。

2.聚焦主责主业,发出党史方志强音

(1)围绕中心,凸显史志资政辅政作用。一是紧贴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形成《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加强保护依托夹金山干部学院统筹提升雅安红色文化旅游》《铭记历史昭示传承优良作风——关于新时代调查研究方法的思考》《借鉴历史经验夯实执政之基——关于新时代加强雅安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芦山地震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探索》等资政报告,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二是利用首次参编《成都年鉴》时机,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雅安生态地位的精准定位,积极推介“天府之肺·生态雅安”城市名片。

(2)强化研究,推出堪存堪鉴史志成果。一是深入挖掘整理地情文化资源。在全省率先启动地方史——《雅安通史》编写工作;《雅安市志》进入省政府终审阶段;《雅州府志》影印工作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肯定性批示;指导县(区)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服务革命老区发展建设;启动《雅安藏茶志》编纂。二是全力推进史志书籍编纂。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雅安执政实录(2017卷)》《雅安市年鉴》(2018);实现《中国共产党雅安历史(第三卷)》编写进度与省委党研室要求同步;送审《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一)》,完成《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二)》资料征集,完成《雅安市脱贫攻坚志》(2015—2017)资料征集;完成《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出版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完成《雅安市乡镇简志》初纂。

(3)守土尽责,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一是对全市革命遗址、党史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等陈展中涉及党史题材内容开展审查,提出整改意见101条;完成对雨城、荥经、芦山党史基本著作的审读,并反馈相关意见。二是对夹金山干部学院陈展大厅内容、课程设计和教学点讲解词全程指导把关。三是联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政府法制办对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四是联合市委督查室对各县(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常委会听取督查相关情况报告。五是代市政府起草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雅安市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这是我市出台的全省第一部全市性的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标志我市地方志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4)抓住节点,创新史志宣教模式。邀请省委党研室副主任江红英,为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作题为《保护利用四川红色资源 增添治蜀兴川发展动力》专题辅导;与市委党校、雅安行政学院合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与市文体广新局合办“纪念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图片展”,全年约2万人观展;组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宣传雅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辉煌成就;积极为夹金山干部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培训班讲授《雅安与长征》《雅安历史》等课程。

(5)丰富载体,发挥互联网+影响力。在“雅州史志” 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微博等平台及时更新理论文章和工作动态信息,有近万浏览量。今年以来,报送信息被中国共产党历史网、中国方志网、四川党史文献网、四川省地方志网、省委信息、雅安信息、党政网信息平台等采用169条。

3.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从严依规治室

召开全市党史方志系统资政育人工作第三次经验交流会、全市年鉴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学者来雅开展资政报告撰写方法专题讲座、地方史编写工作培训,增强史志工作者业务素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室管理制度“废、改、立”工作,健全完善20余个制度,做到依规治室,从严治室,推动形成良好政风。

4.党建史志融合,助推驻村帮扶、创城“联包帮”

调整充实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组,加大帮扶力度,从办公经费中拨付1万元,协调市老促会资金1万元,帮助马子村、徐家村解决实际困难;为马子村协调资金3万元修复损毁路面;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室党员自愿捐款购买慰问品,慰问联系村贫困户;协助马子村建养鸡合作社,助推群众增收。先后投入创城“联包帮”资金近2万元,帮扶联系大院粉刷墙体、修补路面坑洼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室党员到联系大院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扫,免费向市民发放自制环保袋和创城宣传单等。

二、机构设置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532.88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74万元,增加3.8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年初结转结余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294.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4.60万元,占99.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341.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26万元,占59.18%;项目支出139.50万元,占40.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32.8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71万元,增加3.84%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年初结转结余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3.49万元,增长7.38%。主要变动原因是基本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支出290.82万元,占85.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56万元,占6.89%;医疗卫生支出13.64万元,占3.99%;住房保障支出13.69万元,占4.0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41.71万元,完成预算139.10%。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支出决算为151.32万元,完成预算131.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科学技术支出-社会科学-社会科学研究:支出决算为124.31万元,完成预算14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项目经费的增加。

科学技术支出-社会科学-其他社会科学支出:支出决算为15.19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决算为7.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支出决算为16.08万元,完成预算90.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年底账户支付错误,银行退回,未来得及支付。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3.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为13.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2.2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3.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9.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17万元,完成预算80.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尽量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61万元,占86.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56万元,占13.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7年相同,均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61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1.17万元,增长47.95%。主要原因是本年单位到市外学习、区县调研和到扶贫村帮扶等公务出行增多。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6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史志调研、驻村帮扶、参加市外会议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6万元,完成预算35.9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21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2018年比2017年接待批次和人数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5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5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⑴接待解放军原62军将领后代来雅交流支出0.19万元;⑵接待石棉县地方志办来我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支出0.04万元;⑶接待天全县党研室来我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支出0.05万元;⑷接待汉源县方志办来我单位汇报相关工作支出0.02万元;⑸接待省委党研室同志来雅参加夹金山干部学院启动仪式支出0.06万元;⑹接待省委党研室来雅调研支出0.06万元;⑺接待方山县史志办人员来雅查证资料支出0.02万元;⑻接待省方志办领导来雅作年鉴编撰培训工作支出0.03万元;⑼接待解放军原62军将领后代来雅交流支出0.09万元。

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本年度无其他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我单位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抓好绩效目标的制定,做好部门预算的编制,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做好绩效动态监管,深入开展财政支出绩效管理自评工作,强化评价结果的应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2018年未开展一般公共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10万元,比2017年增加5.96万元,增长45.36%。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和其他交通费用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设备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 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指反映各级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所属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其他部门所属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10.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指反映除社科基金支出外的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11.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其他社会科学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职业年金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2.“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

(二)机构职能

市委党研室主要职责为:承担和组织党史研究,组织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雅安党史》,编纂出版编年史、专门史等其他党史著作;负责党史资料征集、开发、利用、保护工作,审查党史题材作品;负责全市党史遗址普查保护和党史咨询服务工作;负责雅安党史资料馆、党史网站建设和全市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全市党史业务工作。

市地方志办主要职责为:编制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编纂《雅安市志》,编辑出版《雅安年鉴》、《雅安大事月报》;编修雅安特大工程项目、重要活动、重要行业、主要风景名胜特色专志;组织指导旧志整理点校工作;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各部门、行业和各县(区)的地方志工作;负责市级部门志、行业志和县志审查验收,搜集、整理、保存各类地情资料和地情实物,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负责雅安方志(地情)馆和地情网站建设,开展地情咨询服务。(三)人员概况。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总编制14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14名。年末在职人员总数1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1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32.82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94.60万元,上年结转238.2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4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21万元,项目支出139.5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91.1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0.07万元。年中调整增加92.75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32.82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41.71万元,完成预算139.10%。其中:基本支出202.21万元,项目支出139.5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91.12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主要为新修《雅安市志》出版经费。

市委党研室(市地方志办)2018年在严格的资金管理下,高效的保障了单位机关工作和各项目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1.经济性

在预算执行方面,本年支出总额基本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除政策性工资津贴预算的追加外,本年度基本支出预算未进行其他事项的调整。“三公经费”总体控制较好,未超本年预算。项目经费,依照专款专用的原则,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目的进程,取得了一定的项目成效。

2.效益性

(1)紧贴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形成《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加强保护依托夹金山干部学院统筹提升雅安红色文化旅游》《铭记历史昭示传承优良作风—关于新时代调查研究方法的思考》《借鉴历史经验夯实执政之基—关于新时代加强雅安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芦山地震雅安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探索》等资政报告,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

(2)一是深入挖掘整理地情文化资源。在全省率先启动《雅安通史》编写工作;《雅安市志》进入省政府终审阶段;《雅州府志》影印工作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肯定性批示;指导县(区)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服务革命老区发展建设;启动《雅安藏茶志》编纂。二是全力推进史志书籍编纂。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雅安执政实录(2017卷)》《雅安市年鉴(2018)》;实现《中国共产党雅安历史(第三卷)》编写进度与省委党研室要求同步;送审《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一)》,完成《雅安市脱贫攻坚大事记(二)》资料征集,完成《雅安市脱贫攻坚志》(2015—2017)资料征集;完成《芦山强烈地震雅安抗震救灾志》出版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完成《雅安市乡镇简志》初纂。

(3)一是对全市革命遗址、党史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等陈展中涉及党史题材内容开展审查,提出整改意见101条;完成对雨城、荥经、芦山党史基本著作的审读,并反馈相关意见。二是对夹金山干部学院陈展大厅内容、课程设计和教学点讲解词全程指导把关。三是联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市政府法制办对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条例》《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四是联合市委督查室对各县(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市委常委会听取督查相关情况报告。五是代市政府起草并以市政府名义印发《雅安市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这是我市出台的全省第一部全市性的地方志工作管理办法,标志我市地方志工作步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4)邀请省委党研室副主任江红英,为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作题为《保护利用四川红色资源 增添治蜀兴川发展动力》专题辅导;与市委党校、雅安行政学院合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进芦山地震灾区发展振兴”研讨会;与市文体广新局合办“纪念红军长征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图片展”,全年约2万人观展;组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宣传雅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辉煌成就;积极为夹金山干部学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党校培训班讲授《雅安与长征》《雅安历史》等课程。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84分,总体来说部门整体支出情况良好,从预算到执行,收入、支出、资产管理及信息公开,都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有效保证了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存在问题

1.在资金使用计划上有待进一步加强,要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对预算支出的前瞻性不够,编制预算支出科目不够完善。

2.在预算绩效管理方面还有待改进和提高,在相应的绩效考评管理制度建立上有待完善,使财政资金能够有效合理的提高资金效益。

(三)改进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单位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工作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绩效制度建设。完善绩效管理和评价制度,为资金资产的合理配置提供有效的依据。

3.强化绩效管理意识。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将绩效管理理念贯穿于资金分配和资金使用全过程,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2

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雅安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7

编制标准

10

7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7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7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7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4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