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雅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民革 发布时间:2019-09-27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3

第四部分 附件................................................................................. 25

附件1.......................................................................................... 25

第五部分 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二、收入总表.............................................................................. 31

三、支出总表.............................................................................. 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根据《雅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三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三定”方案的通知》(雅市编发【2001】106号)2001年9月2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雅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并组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雅安市第一届委员会,建立民革雅安市委机关,其基本职能是: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制度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2、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鼓励党员和所联系人士为改革开放,为四化建设多做贡献。

3、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加强祖统联谊工作,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和政策,积极发挥民革所特有的作用。

4、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地位,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健全参政党机制,以适应形势发展和需要。

5、承办中共雅安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民革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着力建设高水平参政党地方组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市委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了座谈会、总结会、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积极响应民革中央“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要求,以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式,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开展活动,学习示范支部、党员之家建设和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开展民革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革优良传统。以专题学习会、支部生活会、机关专题学习会和收听收看电视、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各项理论和专业培训达到22人次。

市委会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鉴别能力,坚持正面宣传,为团结稳定鼓劲,不断提升宣传信息水平,邀请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室信息科科长做骨干党员宣传信息撰写专题讲座,取得良好效果。加强与《团结报》,团结网,民革中央、省委网站、四川统一战线网站、《雅安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合作,大力宣传民革履职尽责的成功实践,全年编撰宣传稿件84篇,其中基层组织稿件达35篇,被《团结报》采用2篇,团结网采用6篇,民革中央采用5篇,人民政协网采用1篇,四川统一战线采用5篇,中共雅安市委采用45篇,《雅安日报》采用5篇,营造宣传民革的良好氛围。

市委会按照民革省委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员发展质量与数量并重原则,严把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新发展党员11人,平均年龄35.6岁,其中全日制本科6人,研究生3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人,科级实职干部2人。截至2018年底,雅安民革党员共725人。有效推进民革汉源总支和名山支部建立相关事宜,顺利完成雅中支部、台侨属支部换届工作。根据民革中央、省委要求及市委会调研学习结果,推动雅安民革台侨属支部党员之家揭牌成立。

2、紧扣参政议政重点领域,协商建言亮点突出

市委会紧紧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东进融入、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发挥党员智慧,落实万鄂湘主席“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省第十三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民革党员中的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8件。在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民革雅安市委提交政协集体提案5件,大会发言2篇,联组发言材料2篇,民革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提交个人提案28件,建议、意见7件。由民革组织及民革党员提出的提案中有5篇获得市政协优秀提案表彰。市委会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告,一年来共向民革四川省委和市委统战部报送调研报告、考察报告、意见建议、社情民意信息30余篇。

3、集中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狠抓社会服务工作

市委会不断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围绕中共雅安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精准对接,精准发力,狠抓脱贫攻坚举措落实,激励和引导民革党员参与脱贫攻坚、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广泛赞誉。

(1)落实中共市委部署,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市委会领导同志多次带队赴雨城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压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责任,重点对产业扶贫有效性、贫困户精神面貌、基础设施建设等开展监督。全年共开展调研2次,召开座谈会4次,走访农户40余户,访谈扶贫干部和乡镇村组干部30余人次,考察产业扶贫项目11个,向中共雨城区委提交监督报告2篇。积极参加中共雅安市委组织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切实履行民主党派职责。针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提供帮助,落实“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原则。

(2)充分发挥党员优势,精准对接扶贫需求

通过前期对雨城区观化乡袁家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调研和对接,了解当地实际需求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市委会充分发挥党员优势,坚持产业、教育、卫生扶贫等多种扶贫方式,为其“量身打造”帮扶措施。针对贫困村产业生产便道陈旧、有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提供免费修复造价评估和资金支持,联系资金4.4万元及时修复道路,为当地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促进美国加州健华社在当地设立健华图书馆,年内投入3000美金用于图书补充和更新;在雨城区内开展“六一关爱贫困儿童”系列活动,向贫困儿童提供助学金和文体用品,价值2.7万元;依托市直医卫和区委社会服务支部党员专业优势,在雨城区中里镇郑湾村和观化乡袁家村开展脱贫攻坚义诊行动,共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近4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医疗器械、药品价值1000余元。

在市委会的引导下,各基层组织和党员投身于脱贫攻坚实践,积极对外联系资金和项目助推脱贫攻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持续在汉源县开展大病医保项目,投入资金达153万余元;南京市秦淮区新叶公益向汉源县少数民族学校贫困学生提供助学、奖学资金和物质达13万余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援助资金371万余元;成都文殊院在荥经、汉源两地发放贫困学生助学款20余万元。

(3)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市委会围绕中共雅安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不断拓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为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助推雅安东进融入作出努力。深入推进雅安眉山经济文化交流。经过民革荥经总支和眉山东坡区支部的牵线搭桥,以挖掘、融合东坡文化和荥经黑砂文化,共推两地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四川坡仙黑砂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荥经县黑砂产业城成立,并将以此为载体促进文化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民革雅安市荥经总支、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跨区共建的三苏暨黑砂文化研究同心实践基地同时建立,成为省内民革组织第一个跨区域实践基地,受到民革中央网站、《团结报》和人民政协网的关注。与民革西安市委开展互访活动,就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促进社会建设、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等开展交流,邀请民革西安的建筑、设计等专家赴雅考察调研,为雅安发展出谋划策。民革西安市曲江新区总支启厦门支部与民革荥经总支第三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结成友好支部。针对雅安市“五美乡村”行动,邀请郫县战旗村创意农业策划专家来雅指导创意农业产业发展。组织专家为雅安相关企业的甜茶、雅鱼、竹笋、猕猴桃、蓝莓、花椒、八月瓜等农产品加工、健康饮品发展进行技术服务、献计献策,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3、挖掘抗战文化历史,深耕对台交流合作

市委会以关爱抗战老兵为抓手,以挖掘、交流、弘扬抗战文化为载体,不断推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市委会与雅安市雨城区乒乓球协会共同邀请台湾乒乓球协会青少年乒乓球队来雅开展比赛活动,以此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体育交流持续健康发展,为推动两岸文化体育合作进行有益探索。一年来,市委会组织走访老兵50余人次,开展关心慰问33人次,通过党员捐资,联系慈善资金等方式,向他们提供慰问金25000余元,慰问品价值人民币45000余元,在雅安市6县2区开展收集抗战老兵口述史料活动,特别是民革雅安市委携手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在名山区举行的关爱抗战老兵暖冬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受到民革中央网站和人民网的关注和登载。结合民革中央、省委“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的要求,联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市委会组织骨干党员赴重庆市开展重温多党合作历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参观抗战遗址、祭奠抗战先烈、与民革重庆市委交流抗战文化保护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机构设置

民革雅安市委员会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民革雅安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 民革雅安市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出总计183.9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54.39万元,增长41.9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经费增加,新购应急公务用车一辆。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36.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6.6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6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73万元,占71.86%;项目支出46.10万元,占28.1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83.99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增加54.39万元,增长41.97%。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项目经费、新购应急公务用车等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59.7万元,增长36.44%。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项目经费、新购应急公务用车等支出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3.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0.04万元,占85.48%;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19万元,占6.83%;医疗卫生支出5.64万元,占3.44%;住房保障支出6.95万元,占4.2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3.8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93.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0.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5.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9.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6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6.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3.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购应急公务用车一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06万元,占94.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96万元,占5.3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0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13.66万元,增长402%。主要原因是新购应急公务用车一辆。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69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金额16.69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课题调研、精准扶贫、民革工作宣传、开会、公务接待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9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79万元,下降82.29%。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较2017年接待批次与接待人数均有所减少;二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贯彻厉行节约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9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西安民革来雅进行党务工作交流调研0.09万元,接待达州民革来雅进行组织建设调研0.09,接待台湾乒乓球协会来雅体育交流0.78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78万元,外事接待1批次,6人,共计支出0.7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台湾乒乓球协会来雅体育交流。主要用于汽车租赁费、餐费、住宿费。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7万元,主要用于餐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民革雅安市委无100万元以上专项预算,故未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民革雅安市委无100万元以上项目,未设置项目绩效目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民革雅安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42万元,比2017年增加11.15万元,增长219%。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新进一人,故日常公用经费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民革雅安市委市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应急公务用车一辆。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民革雅安市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事务(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使用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民革雅安市委员会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民革雅安市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 民革雅安市委员会(本级)

(二)机构职能。

根据《雅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三个民主党派市委机关“三定”方案的通知》(雅市编发【2001】106号)2001年9月2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雅安市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并组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雅安市第一届委员会,建立民革雅安市委机关,其基本职能是:

6、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制度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

7、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鼓励党员和所联系人士为改革开放,为四化建设多做贡献。

8、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加强祖统联谊工作,宣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和政策,积极发挥民革所特有的作用。

9、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地位,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健全参政党机制,以适应形势发展和需要。

10、承办中共雅安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民革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经机构编制委员会核定编制人数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5人,机关工勤编制人数1人。2018年末单位实有7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6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全年收入183.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3.99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全年支出163.8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5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民革雅安市委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方面,年终实现全年预算的98%,预算编制较为科学准确。在预算执行中,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中“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科目年初预算数与决算数偏差不大。 民革雅安市委部门预算项目12月预算执行进度为95%,依据上一年度财政检查结果,未出现部门预算管理方面违纪违规问题。

(二)专项预算管理。

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民革雅安市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准确率为100%。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已按要求随同决算向社会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民革雅安市委较好地编制和执行了部门预算。相较2017年,2018年的预算执行率有了显著的提升,面对工作业务量和范围不断地加大,要求不断地提高,八项规定的严格要求,让工作的开展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我们尽力克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在民革雅安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单位2018年部门支持绩效良好。

(二)存在问题。

编制预算准确率还有待提升。部门绩效监控应用未落到实处。

(三)改进建议。

加强绩效目标的编制,对于支出预算应尽量分类细化,强化绩效运行监控,结合年初目标和单位业务开展的实际情况,对未完成事项及所需资金进行合理预计,提高部门绩效监控。加强预算编制和执行,建立科学合理的预算执行进度考核机制,实施预算执行进度的通报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充分发挥预算资金使用绩效。

民革雅安市委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9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3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3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