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来源:民盟 发布时间:2019-09-27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1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

十一、其他重要情况说明............................................................ 2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2

第四部分 附件................................................................................. 25

附件1......................................................................................... 25

第五部分 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二、收入总表............................................................................. 30

三、支出总表............................................................................. 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民盟雅安市委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宪法赋予的权限之内,按照章程和有关规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雅安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中共雅安市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邀请川师大盟员冉鸣教授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培训,全国政协委员吴德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活动方案,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其中,盟员刘志刚的《我这40年》被四川民盟公众号采用。4月28日召开座谈会,回顾“五一口号”发布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等。采取不同形式,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民盟芦山总支、荥经总支、雅中总支组织盟员到西康民盟发源地天凤乡,民盟天全总支到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中共建党97周年活动;民盟芦山总支开展“重温盟史、铭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盟史知识测试活动;民盟川农大总支组织盟员听取“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专题讲座、赴广汉向阳镇和广东深圳参观学习;民盟雅职院支部与附院支部联合组织盟员赴芦山、宝兴参观经济新区、红军长征遗址等。11月23日,民盟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各基层组织交流了活动开展情况。积极参与理论研究课题申报承接工作,形成《雅安市精准扶贫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新时期政协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等调研成果。

努力提高宣传效果。民盟市委充分利用自有宣传平台,注重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合作,及时报道民盟重大活动、主要工作和盟员先进事迹。全年编辑《雅安民盟》内刊1期,雅安民盟网站上稿150余篇,向有关单位报送信息70多期,其中被雅安党政网内网采用30多篇。在《四川民盟》、《四川统一战线》、《川报观察》、《华西都市报》、《雅安日报》等报刊杂志新闻媒体发稿件30余篇。继续跟进《西康民盟》文史资料的编辑出版工作。成立西康民盟历史陈列室编辑布展领导小组,聘请编辑人员开展相关工作,已完成布展资料的初稿编辑。

用好两会平台。组织动员盟内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庹庆明代表提交《关于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快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等建议12件,函复10件。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吴德委员提交《关于乡村振兴要与新型生态农业模式有机融合的建议》、《关于发展茶旅游业助力我国茶区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做好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等提案。他们的履职情况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

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彭学松委员提交《山区产业扶贫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建议》、《关于制定出台四川省水电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的建议》、《关于将汉源县纳入大小凉山片区政策范围的建议》3件提案。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陈明代表提交《关于推进网络教育,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议》等3件建议。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全会上,民盟市委提交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28件,吴德副主委代表民盟市委作了《同城建设 交通先行》的大会发言,提交了《关于借助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之力,加快融入318黄金旅游线的建议》的大会书面发言材料;联组会上,彭学松主委代表民盟市委作了《关于我市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建议》的发言,徐怀亮副主委作了题为《充分利用新旧媒体  实现全民食品安全监督》的发言。其中《关于我市水电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建议》促进了环境的保护,石棉县小水河上26座电站已决定全部拆除、雨城区周公河上拆除电站3座。民盟在市政协四届一次全会上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雅安市有机产业发展的建议》、《雅安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及对策》、《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后续管理的建议》荣获优秀提案称号,陈菊丽提交的《关于大力挖掘利用文化资源的建议》、庹庆明提交的《关于熊猫文化景点打造的建议》被确定为主席领衔督办协商重点提案。

在县区两会上,民盟组织提交集体提案29件,个人提案、建议71件。其中,民盟雨城区委提交的《雨城区实施精准教育扶贫的建议》,民盟荥经总支提交的《关于出台招商引资及项目工作相关政策措施的建议》、《关于加强乡村治理 促进乡村振兴的建议》被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

加强社情民意工作。重视发挥基层盟员和代表人士在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中的作用,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去年共向民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28条,内容涵盖精准扶贫、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医疗民生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强慢性病特殊门诊管理的建议》、《关于完善法规政策加强畜禽规模以下养殖污染防治的建议》、《关于规范我省电视药品广告的建议》、《关于破解种业发展困境促进我国种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关于摒弃恶俗陋习建设文明乡村的建议》等17条信息被民盟四川省委采用。积极参与民盟省委组织的论坛活动,向法治论坛提供征文1篇,教育论坛提供征文3篇。

抓好政党协商及专题调研。认真参加党委、政府召开的有关协商座谈、情况通报、意见征求会等,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发表意见和建议。制定《关于开展“东进融入•统一战线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1485”总体发展思路,“四大提升工程”、“八大行动”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推进城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治理的建议》、《关于健全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制度的建议》、《关于做大雅安道地中药材产业的建议》4篇调研报告。

联合承接民盟省委调研课题《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中生态补偿实施的建议》、《生态扶贫面临的问题及建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并形成调研报告。开展暑期学习实践活动,赴江苏泰州开展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享课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协助民盟省委开展“推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交融,促进中华民族文化认同”、“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法律援助工作的研究”课题调研,协助郑州民盟开展“公共图书馆建设力度”课题调研。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及督导。按照市委安排,继续负责对名山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民主监督任务。民盟市委制定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积极与中共名山区委、区政府对接,调查走访拟在2018年脱贫验收的贫困村,形成4篇脱贫攻坚工作建议,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继续做好精准脱贫工作。参加市委、市政府脱贫帮扶工作有关会议,先后帮扶名山区下坝村和金狮村。按照“五个一”帮扶工作要求,多次与驻村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组织民盟市医院支部和雅职院支部盟员在金狮村举办送医下乡活动,组织名山区双河乡及金狮村13名干部群众赴眉山考察学习产业发展。直接支持金狮村资金3万元,积极协调争取财政资金,用于村道改造,产业发展。多次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向两村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县区基层组织和盟员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民盟荥经总支组织盟内政协委员向烈太乡虎岗村捐助1200元购买油茶苗。

开展送医、送教、送文化下基层活动。民盟市委组织民盟市级单位总支、芦山总支盟员在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举行“阳光下成长 民盟雅安市委文艺下乡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在第14个世界宁养日,以及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市委协调市级单位总支与市医院支部在市医院老年病科医养中心联合开展重阳敬老文艺演出活动。

协调河南“红五月”公益联盟到荥经县花滩小学开展“汶川地震十周年  豫川千名儿童心连心公益行”活动,向小朋友现场赠送了1000份礼物。民盟区委两次走进合江镇塘坝小学,为该校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向全镇40名品学兼优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8000元,向盟区委固定资助的18名学生发放助学金6000元。民盟荥经总支、汉源总支、雅中总支、芦山总支分别在泗坪中学、安乐中学、龙门晨阳希望学校、宝盛中心校开展送教献课活动。盟员罗孝福出资4000元赞助民盟天全总支在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品味书香,传诵经典”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活动。雅职院盟员杨津芳资助上里中心校1名初二学生3000多元,荥经总支盟员张琼为大田坝乡同乐村患病学生高赵若伊捐款300元。

民盟汉源总支、芦山总支、民盟荥经总支、雅职院附院支部分别到马烈乡马烈村和方村村、大川镇民盟卫生院、烟竹乡双红村、北郊乡卫生院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共接诊700多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和医保宣传资料2000多份。

民盟市委开展对外联络及学习交流活动,与民盟苏州市委、民盟南充市委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民盟成都市委、民盟郑州市委、民盟凉山州委先后到雅安开展学习考察活动。盟员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民盟芦山总支、荥经总支、汉源总支、天全总支、民盟雨城区委盟员争取项目及投资资金2亿多元。

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民盟市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在基层开展建设规范支部活动,坚持对基层进行目标管理,根据民盟省委考核要求,及时完善了考核内容,切实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着力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指导民盟雨城区委召开全会,选举了新的主任委员。经过几年酝酿,3个月的筹备,成功召开民盟雅安市名山区支部成立会议,选举了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为民盟市委在名山区开展盟务工作奠定了组织基础。

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坚持机关工作会制度,学习有关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按要求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有关会议、出差、接待、培训等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职权范围审批经费支出,努力做好民盟市委重要活动、会议的筹备服务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绩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复核验收,完成负责小区、街道的整治、值岗工作。

二、机构设置

民盟雅安市委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民盟雅安市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民盟雅安市委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0.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调整人员工资基数。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0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7万元,占71.37%;项目支出31.31万元,占28.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0.1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调整人员工资基数。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08%。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9万元,增长7.22%。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调整人员工资基数。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1.86万元,占83.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6万元,占8.46%;医疗卫生支出2.93万元,占2.68%;住房保障支出5.33万元,占4.8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9.3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2018年决算数为62.8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8年决算数为17.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管理事务:2018年决算数为1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决算数为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决算数为5.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决算数为2.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决算数为5.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0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4.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中央执行八项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77万元,占8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8万元,占11.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全年无安排因公出国(境)团。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77万元,完成预算94.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73万元,下降19.3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2018年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规范用车行为,避免不必要的开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1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7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层调研、市(州)交流(含兼职领导)、调研课题、扶贫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8万元,完成预算4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02万元,下降4.2*%。主要原因是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要求。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5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民盟省委调研组4次,接待人员10人次;接待凉山民盟2次,接待人员20人次;接待民盟达州市委1次,接待人次5人;接待民盟中央课题调研组1次,接待人次8人;接待民盟郑州市委调研组1次,接待人数5人;接待民盟自贡市委1次,接待人数8人次。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本部门本年度无其他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8 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得分 90 分。我单位在预算编制初专题讨论预算绩效工作,建立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机制,明确了以服务于参政议政为主,以社会效益为辅,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务人员积极参与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加强资金绩效监控。参与接待活动组织谋划,审核活动预算方案,依据活动预算和总结报告,核销账目。针对重大涉外活动、重点工作,提供绩效运行信息,加强资金绩效监控。

(二)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民盟雅安市委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无反映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年度未确定项目绩效目标,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民盟雅安市委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民盟雅安市委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民盟雅安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08万元,比2017年减少7.97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是2018年下半年我单位工作人员退休一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民盟雅安市委采购支出总额0.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办公条件。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民盟雅安市委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指民主党派机关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指反应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管理事务:指各民主党派及办事机构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机关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民盟雅安市委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民盟雅安市委为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民盟雅安市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民盟雅安市委机关(本级)

(二)机构职能。

民盟雅安市委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宪法赋予的权限之内,按照章程和有关规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雅安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三)人员概况。

2018 年退休1人,年末共有在职职工4人,其中:公务员 3 人,行政工勤人员1人。离退休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9万元,增长7.22%。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调整人员工资基数和物价的正常上涨。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09.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7万元,占71.37%;项目支出31.31万元,占28.63%;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支出增加7.9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调整人员工资基数和物价的正常上涨。

四、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创新预算管理方式,更加注重以工作为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力争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我委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将我委收支预算全面纳入绩效管理,预算收入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讲求质量,收入预算编制必须与财政政策相衔接。预算支出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量力而行,严格支出保障序列,做到有保有压,优化支出结构;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支持和突出办好民盟市委确定的重大事项,促进财政经费高效配置,增强我单位财务收支的可持续性,2018 年度我单位没有违规记录。

(二)专项预算管理。

我单位在 2018 年度无专项预算项目。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在年度终了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自评,盟市委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集中对盟市委工作绩效自评进行复评,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将评价结果用于制定政策、完善制度和编制规划,并及时调整完善相关工作。建立绩效管理的责任约束机制,民盟雅安市委预算绩效管理是责任主体,对民盟雅安市委预算绩效负责,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坚持预算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和调整挂钩机制。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 2018年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得分 90 分,评介结论为合格。

(二)存在问题。

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贯彻落实力度还需要加强,机关对预算绩效目标设置还不够科学、合理。

(三)改进建议。

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规章制度的学习,参加市财政局财务业务培训,多向先进单位学习取经,对盟市委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业务指导,力争把我单位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8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8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2

总分

90

第五部分 附  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