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严阵以待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石棉县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加强地灾防治

受“8·22”特大暴雨灾害影响,我市北部、中部县区受灾严重,南部石棉县尽管灾情相对较轻,但全县上下并未放松警惕。县委、县政府,各级各部门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天气情况,全县上下严阵以待、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急防汛和抢险救灾相关准备工作。

石棉县的主汛期在7月、8月,降雨量普遍增加,防范泥石流、洪水等自然灾害十分重要。“这对我们重新组建成立的部门来说,更是体现应急管理人素质和能力的时候。”石棉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雷福贵介绍,为了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和守望者,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了防汛抢险的准备。

不仅如此,为了加强对突发灾害的应变能力,石棉县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强化部署、主动救灾,努力把灾害降至最低,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7-8月主汛期,每天下午5点,由县长、常务副县长、分管副县长等县级领导轮流主持召开会商会,就当日雨情、水情和灾害进行会商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此外,通过建立完善应急点名制度、卫星电话使用制度、完善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我们还有一套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并且通过强化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等形式,加强对灾害的防范和处置力度。”雷福贵说,石棉县有专职应急救援队伍、专职森林扑火队等在内的专职救援队伍95人,加上300台左右的应急救援装备机械和大型物资储备库、医疗物资储备库、粮油物资储备库及各乡镇应急储备库等专业设备,能够在灾害来临时起到有效的防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