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四川省雅安市审计局部门决算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10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0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8

十一、名词解释.................................... 23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25

第四部分附件........................................ 28

附件1............................................ 28

附件2.......................................... ..31

第五部分附表........................................ 3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二、收入总表...................................... 33

三、支出总表...................................... 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3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3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3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3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3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3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3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3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3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雅安市审计局(简称市审计局)是雅安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

中共雅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审计办)设在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对国家、省和我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作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向市政府和审计厅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区)级党委、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包括国家、省和我市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直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县(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市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市级政府投资和以市级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市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市属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有关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财政资金以及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市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及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6.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与县(区)党委、政府共同领导县(区)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下级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10.组织开展审计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指导和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的应用。

11.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职能转变。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全市审计工作统筹,明晰各级审计机关职能定位,理顺内部职责关系,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充实加强一线审计力量,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优化审计工作机制,坚持科技强审,完善业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增强监督合力。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全市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765个,查出违规金额7.47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6.56亿元,应上缴财政7.75亿元,应归还原渠道资金3.94亿元,调账处理3.95亿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违纪违法案件和问题线索28件。

一是试点探索各类生态审计,倒逼“绿色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警示风险反映问题,问题整改促进发展,实现多种审计模式相结合,探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了甘孜州白玉县委书记县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并组织8个县(区)探索开展了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根据试点经验,牵头起草了《雅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并结合雅安市实际增加了矿产资源审计和重大自然灾害下生态修复情况审计的内容,从制度层面确保雅安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我局试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助力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做法,入围了雅安十大改革创新案例前十名。

二是强化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共享绿色发展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对市本级和8县(区)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金额292.58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946.85万元;处理处罚应上缴财政292.58万元,责成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金额2,946.85万元。突出首位任务推进扶贫审计。以扶贫项目检查为抓手,对8县(区)2015年至2017年16类19项18.73亿元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使用情况进行了交叉审计,共发现52个问题涉及资金9,908.18万元,移送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14件。针对全市扶贫审计、强农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审计等工作掌握的情况,对扶贫领域容易出问题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提出“雅安市扶贫领域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包含4大类26项扶贫领域重点风险,为扶贫工作提供了风险预警。

三是跟进宏观政策落实情况,服务绿色发展。一方面重点关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各项政策、配套措施制定的科学性、协调性、可行性和政策执行情况的真实、合法、效益。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落实宏观政策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等情况,确保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风险防范等政策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推进、促进新动能增长、推动“双创”新发展、处置僵尸企业、清理涉企收费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积极提出建议,推动政策不断完善。

四是深化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助力“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项目年”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开展以来,雅安市审计局重点抽查省、市重点项目共33个,涉及项目总投资215.33亿元;完成重点项目跟踪审计6个,涉及项目总投资70.31亿元。共提出审计建议59条。其中:2018年,我局重点抽查省、市重点项目25个,涉及项目总投资93.20亿元;完成重点项目跟踪审计3个,涉及项目总投资41.8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9条。

五是统筹开展其他审计项目。完成省厅统一组织的对雅安市商业银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审计调查;完成市政府交办的2013年至2017年市本级离休干部医疗费审核;完成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专项审计调查,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奖补资金以及环保专项资金等专项审计调查;完成青衣江粮油公司市级轮换粮价差审核工作;统筹县(区)审计局完成了5个世界银行贷款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城建子项目公证审计;完成了对荥经县世界银行贷款灾后重建项目公路子项目的审计;开展雨城区大兴片区22个项目、19.8亿元拆迁资金的检查。此外,还完成了4个市级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11个市级预算单位的3个专题调查。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审计局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纳入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雅安市审计局局机关(本级)

2.雅安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3.雅安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1436.9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55.05万元,增长12%,主要变动原因是:审计工作量增加,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074.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9.4万元,占8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44.96万元,占13%。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29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62万元,占53%,项目支出601.81万元,占4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82.8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9.66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审计工作量增加,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3.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7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89.32万元,增长8.89%。主要变动原因是审计工作量增加,人员经费开支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3.8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0.77万元,占84.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8.74万元,占8.11%;医疗卫生支出39.3万元,占3.59%;住房保障支出45.02万元,占4.1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93.8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72.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40.3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3.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4.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64.8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9.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7.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5.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预算执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88.6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3.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5.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4.89万元,完成预算79.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节约相关规定,减少压缩不必要的“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1.58万元,占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1万元,占1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58万元,完成预算104.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1.01万元,下降4.47%。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减少压缩不必要的“三公”经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辆,其中:轿车2辆、越野车2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1.58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事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1万元,完成预算30.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4.01万元,下降54.78%。主要原因是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减少压缩不必要的“三公”经费支出。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34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3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省审计厅指导、调研工作0.61万元;接待县(区)汇报、交流工作0.75万元;接待政府投资项目公司中介审计工作餐1.05万元;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接待费0.2万元;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跟踪审计接待0.21万元;对口援审接待费0.31万元;政务接待0.18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本年度无其他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绩效综合管理还需加强,需继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预算绩效管理重要性认识。预算绩效管理执行过程中,需规范工作程序,力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绩效评价的长效机制。落实好绩效评价管理部门的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培养部门的绩效管理队伍。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目标总体完成较好。

(二)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雅安市审计局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审计项目人员外勤经费”“审计信息化建设经费”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审计项目工作人员外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市本级交办(安排)的审计任务以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检查、督查231项的顺利完成,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效率较好。

2.审计信息化建设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各项工作的信息网络需求,以及计算机审计的顺利实施,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效率较好。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审计项目工作人员外勤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审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0

执行数:

30

其中-财政拨款:

30

其中-财政拨款:

3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市本级交办和当年自定审计任务

市本级交办(安排)的审计任务170项以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各项检查、督查61项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市本级交办(安排)审计任务

170

170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协助、配合市本级其他部门的检查、督查任务

61

61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审计信息化建设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审计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

执行数: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中-财政拨款:

3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2018年网络需求与60台电脑正常运行及计算机审计运用

保障2018年网络需求与60台电脑正常运行及计算机审计运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60台电脑正常运行

60  

60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计算机审计运用

100%

100%

效益指标





满意度指标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审计局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审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44万元58.88,比2017年增加16.56万元,增长28.13%。主要原因是审计工作量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审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业务的信息化运行及办公设备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审计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审计业务,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的利息收入(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其他审计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审计事务方面的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费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审计局下属二级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纳入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1.雅安市审计局局机关(本级)

2.雅安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3.雅安市电子数据审计中心

(二)机构职能。

制订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组织对全市重大投资项目、重大突发性公共事项、重要专项资金及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对直接审计、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负责对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以及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2018年末有财政供养人员39人,其中一般预算拨款人数39人(其中: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0人、行政人员28人)。人员较2017年减少3人,原因系2018年人事变动,调入2名公务员,调走4名公务员,退休3名公务员、1名工勤人员,招录3名事业人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全年预算收入929.4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全年预算支出929.4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8年初,雅安市审计局制定了2018年度审计计划,全年组织实施审计项目765个,截止2018年底,完成实施审计项目765个,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018年初安排预算基本支出509.21万元,年度执行过程中增加预算179.41万元,调整预算数688.62万元,调整原因:审计业务量增加。全年预算支出1436.96万元,执行进度100%,预算完成情况100%,暂未发现违纪违规现象。

(二)专项预算管理。

为保障2018年雅安市审计局顺利完成自身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及协助上级审计机关、本级其他部门的相关任务,年初预算2项专项预算,共计33万元,其中:审计项目工作人员外勤经费30万元、审计信息化建设3万元。专项预算项目经费,保障了雅安市审计局各项专项工作目标100%完成,暂未发现违规违纪现象。

(三)结果应用情况。

因缺乏系统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部门支出绩效支出评价还存在着评价不全面的问题,包括部门自评质量、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雅安市审计局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二)存在问题。

年初编制预算时,习惯性地运用一些以经验习惯为主的预算制定方法,缺乏较科学的编制方案,导致预算分配不合理,难以达到预算管理目标。

(三)改进建议。

制定科学预算编制方案,合理测算每一经济分类科目支出需求,提高预算管理效果。

附件2

雅安市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98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