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8年度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部门决算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26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5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5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0

第四部分 附件 24

附件1 24

附件2 30

第五部分 附表 3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8

二、收入总表 38

三、支出总表 3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8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8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8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8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8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8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8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2、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3、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4、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5、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6、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7、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9、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9、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0、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11、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2、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雅安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雅安法制的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踏实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持续深化“平安雅安”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取得了“维稳战果突出、防控能效升级、安全形势稳定、改革多点开花,服务大局高效”等的工作成效。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公安局下属二级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雅安市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本级)

2、四川省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8260.1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968万元,增长18.48%。主要变动原因是:

1、 民警执勤津贴及加班补贴上涨;

2、 机关物管费及伙食费增加;

3、 机关聘用辅警增加。

image.png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902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59.6万元,占86.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563.72万元,占13.48%。

image.pn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9236.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68.96万元,占57.54%;项目支出8167.87万元,占42.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image.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994.97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051.93万元,增长24.4%。主要变动原因是:

1、 民警执勤津贴及加班补贴上涨;

2、 机关物管费及伙食费增加;

3、 机关聘用辅警增加。

image.png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3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9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958.16万元,增长17.89%。主要变动原因是:

1、 民警执勤津贴及加班补贴上涨;

2、 机关物管费及伙食费增加;

3、 机关聘用辅警增加。

image.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53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980万元,占90.5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2.32万元,占5.09%;医疗卫生支出310.09万元,占1.88%;住房保障支出380.74万元,占2.30%;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占0.12%,其他支出2.21万元,占0.01%。

image.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6535.37万元,完成预算63.6%。其中:

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363.14万元,完成预算99.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上年资金结转次年使用。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2516.76万元,完成预算5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采购合同尚未进入支付程序。

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出入境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59.2万元,完成预算78.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禁毒支队部分案件费用尚未报销。

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703.85万元,完成预算74.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政府采购合同尚未进入支付程序。

6.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4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616.19万元,完成预算86.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资金结转次年使用。

8.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331.15万元,完成预算36.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监管中心建设进度未跟上。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44.24万元,完成预算99.8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末新增退休人员。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22.49万元,完成预算9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新增退休人员。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4.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11.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0.09万元,完成预算94.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拨付退休人员医疗费。

1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80.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1万元,完成预算4.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年末拨付该笔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11.1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55.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155.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46.8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原因是按预算执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5.8万元,占2.3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36.82万元,占95.9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23万元,占1.71%。具体情况如下:

image.png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5.8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1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5.8万元,增长100%。

开支内容包括:禁毒支队赴澳大利亚开展禁毒执法警务交流学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6.8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218.69万元,下降93.39%。主要原因是2018年未更新执法执勤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5.49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产生购置支出是2017年新购置车辆在2018年完成购置税缴纳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0辆,其中:轿车73辆,越野车12辆,大中型客车5辆,小型客车5辆,其他车型5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1.33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23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40.12万元,下降90.46%。主要原因是自2018年起,我局将安保、维稳支出列入其他费用。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30批次,8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4.23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大型活动、跨区域业务交流合作等接待支出。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2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出入境管理”“ 禁毒管理”等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 出入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90万元,执行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出入境支队装备建设、办案需要及日常办公经费使用。发现的主要问题:因资金下达不及时,导致装备建设滞后。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财政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2、 禁毒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7.2万元,执行数为159.2万元,完成预算的85.04%。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禁毒支队装备建设、案件侦破及日常办公经费使用。发现的主要问题:因资金下达不及时,导致资金支付不及时。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财政加快资金拨付进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出入境管理

预算单位

雅安市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90

执行数:

90

其中-财政拨款:

90

其中-财政拨款:

9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合理利用财政资金,支持出入境工作开展

很好的支持了出入境工作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根据实际需要提出需求

根据需求产生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按合同进度完成

按合同规定时限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按国家标准执行

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厉行节约

质量达标同时控制成本

效益指标

经济指标

能为公安工作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效益指标

社会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效益指标

生态指标

无环境污染等问题

无问题

无问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公安工作的影响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及干警满意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禁毒管理

预算单位

雅安市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7.2

执行数:

159.2

其中-财政拨款:

187.2

其中-财政拨款:

159.2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合理利用财政资金,支持禁毒工作开展

很好的支持了禁毒工作开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根据实际需要提出需求

根据需求产生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按合同进度完成

按合同规定时限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按国家标准执行

达到国家规定标准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厉行节约

质量达标同时控制成本

效益指标

经济指标

能为公安工作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

效益指标

社会指标

人民群众满意度高

效益指标

生态指标

无环境污染等问题

无问题

无问题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对公安工作的影响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及干警满意度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出入境专项经费、禁毒专项经费开展了绩效评价,《出入境补助经费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禁毒补助经费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55.18万元,比2017年增加696.99万元,增长47.8%,主要原因是机关物管费及伙食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公安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52.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37.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5.5万元。主要用于各类通用装备、专用装备购置,各类资产运行维护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公安局共有车辆10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8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7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8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出入境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出入境管理工作的支出,包括“三非”外国人遣返,出入境证照印制、管理以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方面的支出。

1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禁毒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工作的支出。

1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的支出。

14.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拘押收教场所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所属看守所、行政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戒毒所等方面的支出。

15.公共安全(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16.公共安全(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个人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污染防治方面的支出。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附件1

雅安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公安局内设26个部门,分别是:指挥中心(办公室)、政治部、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禁毒缉毒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治安管理支队、内部审计科、警务督察支队、交通警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警务保障科、法制支队、科技与信息保障科、特巡警支队、刑事警察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机关党委、情报支队、看守所、拘留所、反恐支队、技术侦察支队、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合成作战中心、警卫支队、驻局纪检组。

(二)机构职能。

雅安市公安局依法履行下列职责: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十二)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三)人员概况。

雅安市公安局现有政法编制271人,年末实有264人,工勤编制2人,年末实有1人,离休2人,遗属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645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收入14951.52万元,占90.8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收入747.69万元,占4.54%;医疗卫生类收入319.16万元,占1.94%;住房保障收入380.74万元,占2.31%;节能环保收入20万元,占0.12%,其他收入40.5万元,占0.25%。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653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980万元,占90.5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2.32万元,占5.09%;医疗卫生支出310.09万元,占1.88%;住房保障支出380.74万元,占2.30%;节能环保支出20万元,占0.12%,其他支出2.21万元,占0.01%。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针对部门预算资金,我局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并按照绩效目标申报情况合理合规使用资金,整体绩效高,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专项预算管理。

针对专项资金,我局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目标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并按照绩效目标申报情况合理合规使用资金,整体绩效高,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结果应用情况。

通过自评,我局绩效目标完成度较高,但仍存在部门问题:内控信息化建设不够完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8年预算绩效开展自评,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重点工作的开展。

(二)存在问题。

1、公安办案经费保障不足,经费使用捉襟见肘。近年来,公安办案开支急剧增加,2018年我局较上年的业务办案经费增幅较大。究其原因:一是随着新法律法规的实施,对办案证据要求更高,办案时间跨度更大,使办案成本开支增加很大;二是随着犯罪嫌疑人流动性的增加,尤其是公安部、省、市督办的大、要案,跨境、跨省的案件,需要到外省取证或抓捕犯罪嫌疑人,由于办案费的提标、以及物价上升等各种原因,导致办案开支快速增加;三是对办案现场勘查要求的提高、物证保全要求的提高,对犯罪嫌疑人信息的采集、对犯罪嫌疑人身体检查费用等等办案开支增长较快。我局只有通过压缩日常办公经费开支,来弥补办案经费。

2、科技强警专项经费保障不足,难以满足新时期公安工作需要。

随着社会经济形势发展,办案必须依靠科技手段,但因财力等多方面原因,我局科技强警装备不足,制约了工作可持续性发展,装备和技术手段的配备直接影响到全市公安工作,市局大部分设备、系统的建设是全市公安机关共享的项目,这些项目投入大,没有专门资金来源,经费十分紧张。且专项经费中装备经费所占比重小,保障不足,无法在短期内投入较多的经费,改善科技装备,故难以满足公安工作的需要。

(三)改进建议。

1、建议市财政局加大对我局科技强警等项目的预算保障,以切实支撑项目实现预定目标。

2、建议市财政局在专项经费的拨款上,能根据我市情况及国内形势,逐年有所上升,可适当缓解我局经费压力,使我局更好地履行职责,维护稳定,为创建“平安雅安”服务。

3、建议市财政局加强对专项资金尤其是重点专项资金的使用监管,切实使绩效管理渗透到资金运用的各个环节,事前干预优于事后检查。

4、建议市财政局组织深入全面的绩效管理培训,提高部门对绩效管理政策的掌握程度,同时利用事务所等专业力量,结合各系统业务实际提供政策指导,细化考核要求,真正提升部门绩效管理能力,避免绩效工作流于纸面。

雅安市公安局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10

编制标准

10

 10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8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8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10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3

总分

 95

附件2

出入境补助经费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我局“出入境补助经费”主管部门为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公安厅负责对该项目资金的分配及考核。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按照《中共中央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中发【2008】19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法经费保障工作的意见》(厅字【2009】32号)明确提出了建立“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政法经费保障体制,实施分项目、分区域、分部门的政法经费分类保障政策。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我局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由四川省财政厅于2014年6月10日转发的川财行【2014】77号文件)管理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购置出入境装备以提升窗口办事效率、打击“三非”案件。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由省厅统筹考虑全省各市(州)情况后统一分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主要用于购置出入境装备以提升窗口办事效率、打击“三非”案件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2018年初,根据出入境补助经费的金额设置了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等指标。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与实际执行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前期设定的目标,期末对相关指标进行统计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出入境补助经费由市财政直接拨付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由省公安厅统一分配。

2.资金到位。资金于2018年8月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完全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使用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无挤占,无截留现象。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制定了《雅安市公安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出入境补助经费由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统筹管理、进行账务处理、填报四川省公安厅的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及督促、考核各分县局。

(二)项目管理情况。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根据部门提供的票据核定是否应纳入出入境补助经费支付,超出部分资金由市公安局自行筹措解决。

(三)项目监管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组织人员不定时对转移支付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每月通报各市(州)到位及执行率考核排名。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出入境补助经费到位90万元,实际执行90万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深入推进“三非”案件打击力度,通过投入自助服务设备等,提高出入境窗口办事效率,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雅安隶属四川西部地区,本级财政收入少,自实行转移支付资金以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地财政的压力,我局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用好该笔资金,确保资金充分发挥效益,为禁毒人民斗争做出应有贡献。

(二)存在的问题。

信息化快速更替及“三非”类案件增多,出入境补助经费缺口逐渐加大,而我市可用财力总额小,可调控能力差,扣除刚性支出外,用于维稳的财力有限,财税收支矛盾更突出,对公安工作的经费支持保障压力进一步增加。

(三)相关建议。

省厅统筹规划部署,倾斜关爱雅安地区,增加出入境补助资金支持力度。

禁毒补助经费项目2018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主管部门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我局“禁毒补助经费”主管部门为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公安厅负责对该项目资金的分配及考核。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按照《中共中央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中发【2008】19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法经费保障工作的意见》(厅字【2009】32号)明确提出了建立“明确责任、分类负担、收支脱钩、全额保障”的政法经费保障体制,实施分项目、分区域、分部门的政法经费分类保障政策。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我局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由四川省财政厅于2014年6月10日转发的川财行【2014】77号文件)管理该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公安机关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产生的各项支出及购买禁毒装备产生的费用。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由省厅统筹考虑全省各市(州)情况后统一分配。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公安机关禁毒补助经费用于公安机关禁毒人民战争产生的各项支出及购买禁毒装备产生的费用。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2018年初,根据禁毒补助经费的金额设置了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等指标。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与实际执行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根据前期设定的目标,期末对相关指标进行统计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禁毒补助经费由市财政分两次直接拨付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由省公安厅统一分配。

2.资金到位。第一批资金(即提前通知部分)于2018年5月拨付到位,第二批资金于2018年8月拨付到位。

3.资金使用。完全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使用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无挤占,无截留现象。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制定了《雅安市公安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禁毒补助经费由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统筹管理、进行账务处理、填报四川省公安厅的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及督促、考核各分县局。

(四)项目管理情况。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科根据部门提供的票据核定是否应纳入禁毒补助经费支付,并据此填报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平台,超出部分资金由市公安局自行筹措解决。

(五)项目监管情况。

四川省公安厅组织人员不定时对转移支付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每月通报各市(州)到位及执行率考核排名。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禁毒补助经费到位187.2万元,实际执行159.2万元,支持公安机关办理各类毒品类案件,社会秩序持续良好。

(二)项目效益情况。

推动全市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取得了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整治成效持续巩固、毒情形势保持向好的阶段性成效。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雅安隶属四川西部地区,本级财政收入少,自实行转移支付资金以来,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地财政的压力,我局严格按照相关制度用好该笔资金,确保资金充分发挥效益,为禁毒人民斗争做出应有贡献。

(二)存在的问题。

随着我国毒情形势的加剧,禁毒补助经费缺口逐渐加大,而我市可用财力总额小,可调控能力差,扣除刚性支出外,用于维稳的财力有限,财税收支矛盾更突出,对公安工作的经费支持保障压力进一步增加。

(三)相关建议。

省厅统筹规划部署,倾斜关爱雅安地区,增加禁毒补助资金支持力度。

第五部分 

附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