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冷风冷雨随秋至 安全行车要注意

来源: 搜狐汽车频道 发布时间:2019-09-25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秋季汽车安全检查的关键是什么?秋冬季节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制动、方向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秋季容易出现的气候状况是什么?暗霜、雾气、露水

秋乏身体保养注意事项是什么?春困秋乏夏打盹。如感觉疲惫,要找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等有了足够的精力,再进行正常的行驶。

秋季行车提前准备事项是什么?驾驶员在秋雨时节出车前应收听天气预报,了解沿途道路的特点,及时做好雨刮器的检查以及装载物资的防潮准备。

秋季驾驶汽车操作要领是什么?在暗霜、露水的道路上行驶时,由于路面滑,车轮和地面的摩擦系数明显降低,容易造成车辆产生侧滑、横移和制动距离增长,危险区域扩大。因此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汇车辆,要提前减速,选择适当地段,缓慢平稳通过,严禁超车。外环道路上行驶,特别在弯道处,须格外小心,驾驶方向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秋季雾、霜天气行车,应该注意的事项是什么?

1、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

2、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

3、行车中不能盲目过快。

4、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应注意避免采取紧急制动。

5、如果车辆故障,或必须等雾散去再行车,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在车尾30米以外放置明显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