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排查整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工作暨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工作会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排查整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387号)和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细化方案>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386号)要求,2019年9月2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雅安市排查整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工作暨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工作会”。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网雅电集团、市供排水公司、市天然气公司、新顺通雅安分公司、大兴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发展改革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市发展改革委牵头起草的《雅安市排查整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专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雅安市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确保排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按照国家、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部署安排,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用电成本,更好地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二是要抓紧开展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回应群众关切,解决供水供电供气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清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范围,各县(区)、各单位要对照《工作方案》《工作计划》,明确清理规范的重点和范围,切实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找准清理整改落实的难点、堵点、痛点,主动作为,深入推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重点围绕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行宣传,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全面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要按时上报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按照《工作方案》《工作计划》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在每个阶段结束后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针对清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沟通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