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市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09-23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7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1

第四部分附件 24

附件1 24

第五部分附表 30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二、收入总表 30

三、支出总表 3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0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0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0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建设农业科技园区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园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的政策措施。

2.负责组织协调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区)落实国家、省、市下达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任务;负责组织各级科技等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组织开展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负责指导督查相关县(区)实施园区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有关建设项目。

3.协助相关县(区)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企业、项目和资金进入园区发展。

4.组织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园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实施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配合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5.组织开展园区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园区环境保护责任制、环境保护规章制度;配合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环境保护执法;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环境保护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环境保护工作。

6.组织开展园区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园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管理责任制、食品药品管理规章制度;配合负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食品药品执法;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中国·藏茶城工作。

1.科学合理规划藏茶城项目。

一是明确规划区域和定位:在雨城区大兴镇规划约3平方公里,力争用三年时间,将藏茶城打造为中国茶马古道·藏茶文化博览园、雅安文化旅游新城区、川藏线零点会客厅。二是公开征集创意方案:通过网上公开发布创意征集公告,经专家评审,由第一名获奖单位综合第二、三名创意成果,负责藏茶城总体规划编制。三是形成规划成果:设计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及专家意见建议对文本进行修改完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四届八次主任会议原则通过《中国藏茶城旅游总体规划》。

2.紧扣时间节点全方位推进藏茶城建设。

一是道路建设。农科一路全长1391米,投资为6635万元。东段:3月中旬进场施工,5月底形成基本通车能力;西段:5月底进场。已完成道路底油铺设、人行道、绿化、路灯等工程建设。二是工业旅游体验项目建设。雅安茶厂投资约1500万元,茶窖、游客中心、内部装饰、游客中心入口建设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吉祥茶厂计划投资约2000万元,基础打桩,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三是企业外观风貌改造。项目投资约750万元。5月初完成设计招标,《农科一路沿线外观风貌改造方案》于6月5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四届二次专题会原则通过。城投公司已进场施工,已完成企业围墙打造。四是雅州民俗文化组团地块出让。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提供地块规划条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的出让方案已于10月22日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五是名茶一条街建设。按照市领导现场调研指示精神,建设期限调整至2019年,2018年主要由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城投公司开展前期论证工作。六是博物馆综合体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城投公司已完成概念性方案设计。七是征地拆迁工作。雅州民俗组团地块区域涉及7户,已完成搬迁;雅鱼公司搬迁工作已完成。

扩园强区工作。

(1)加强与经开区管委会对接,确定选址范围主要位于永兴镇双墙村和草坝镇广华村范围内,用地面积约2.7平方公里。6月20日,邹瑾市长调研扩园强区选址工作,现场办公确定了选址方案。我委赓即启动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公开挂网招标,确定成都市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该规划。规划初步成果已基本完成,积极配合市国土、住建,做好相关土地规划调整、城建规划等工作。启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青江路—永利路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正在开展勘察、设计及征地勘界工作。

(2)做好园区服务中心大楼和园区标志性大门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经咨询发改、规建等部门,着手启动规划设计。

(3)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前期工作,积极对接前来咨询的相关企业。

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完成对天全县新场乡民政村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形成督导报告,落实相关工作;二是制定《2018年联系指导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帮扶事项,结对帮扶名单,制定《脱贫攻坚短期帮扶计划》;三是帮助解决贫困村部分项目发展短缺资金,完善贫困村两室建设、村容村貌整治、贫困户居住条件改善等;四是根据村产业发展状况,及时联系川农等给予技术支持,并组织开展产业技术培训;五是为新场乡民政村与园区企业之间建立合做沟通平台,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与园区企业进行合作,帮助贫困村产业良性发展。

其他工作。

着力推进“1+8”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对各县(区)“五美乡村行动”农业园区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统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深入县(区)进行县(区)体制机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区)农业园区的建设发展。

二、机构设置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农业园区)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纳入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本级)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3788.7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45.09万元,增长38.09%。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藏茶城建设项目新开工,该项目资金投入大。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单位:万元)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1989.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9.52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110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60万元,占11.35%;项目支出980.97万元,占88.6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758.7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55.7万元,增长39.0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藏茶城建设项目新开工,该项目资金投入大。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1.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4%。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9.13万元,增长14.61%。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藏茶城建设项目新开工,该项目资金投入大。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1.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840.43万元,占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28万元,占1.58%;医疗卫生支出6.62万元,占0.61%;资源勘探信息支出218.88万元,占20.05%;住房保障支出8.36万元,占0.76%。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91.57,完成预算29.04%。其中:

科学技术(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支出决算为93.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47.09万元,完成预算35.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底进行预算调整,将藏茶城建设结余资金调整用于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在年底资金未拨付,在2019年初将该资金拨付出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8.88万元,完成预算1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未灾后重建项目,待项目结束后由财政将结余资金收回。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3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不能有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17万元,完成预算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藏茶城建设项目任务重,公务用车使用费用比往年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96万元,占96.5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1万元,占3.46%。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出国(境)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96万元,完成预算1.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3.16万元,增长1.13%。主要原因是2018年藏茶城建设项目任务重,公务用车使用费用比往年增加。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载客汽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96万元。主要用于藏茶城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园区基地建设、贫困村帮扶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完成预算21.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7年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支出。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一品天下投资管理公司考察中国藏茶城0.0322万元;充值食堂公务饭卡0.025万元;接待德阳科知局考察人员0.1272万元;接待吉林商会对接曙光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事宜0.029万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园区发展资金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来看结果良好,结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经过对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完成结果(部门预算管理)的分析,我单位自评总分88分。同时本单位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绩效评价,项目存在年初编制不合理,造成年末预算调整,大量资金无法在当年拨付。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园区发展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园区发展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000万元,执行数为2814.4万元,完成预算的93.81%。通过项目实施,保障藏茶城农科一路风貌改造、雅安茶厂、吉祥茶厂工业旅游打造的顺利完成,促进新园区青江路建设的征地拆迁及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发现的主要问题:在指定预算绩效目标时还是不够详细,且项目资金数量安排不是很准确。下一步改进措施:更科学合理的制定预算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8年度)

项目名称

园区发展资金

预算单位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000万元

执行数:

2814.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0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2814.4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农科一路风貌改造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保障雅安茶厂和吉祥茶厂工业旅游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农产品加工园区规划编制;新园区入驻企业用地顺利征收,青江路项目用地顺利征收,青江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各项目目标均完成,农科一路风貌改造完成了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和清单通过了财政评审;藏茶城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雨城区政府和雨城区园区管委会积极配合,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雅安茶厂和吉祥茶厂工业旅游项目有序推进;新园区企业项目和青江路道路项目征地顺利推进,青江路项目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园区规划按照市政府专题会安排,在吸收了原方案的优点后,进一步理顺思路,面向全国征集创意方案,为藏茶城规划做到高标准奠定了基础。各项目的完成和顺利实施,为藏茶城建设和农业园区新园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对雅安大兴片区、永兴片区的城市建设和藏茶城文旅综合体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群众满意度较高。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农科一路风貌改造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保障雅安茶厂和吉祥茶厂工业旅游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农产品加工园区规划编制;新园区入驻企业用地顺利征收,青江路项目用地顺利征收,青江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川农大农发院项目15个

各项目目标均完成,农科一路风貌改造完成了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和清单通过了财政评审;藏茶城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雨城区政府和雨城区园区管委会积极配合,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雅安茶厂和吉祥茶厂工业旅游项目有序推进;新园区企业项目和青江路道路项目征地顺利推进,青江路项目前期手续均已完成。园区规划按照市政府专题会安排,在吸收了原方案的优点后,进一步理顺思路,面向全国征集创意方案,为藏茶城规划做到高标准奠定了基础。各项目的完成和顺利实施,为藏茶城建设和农业园区新园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对雅安大兴片区、永兴片区的城市建设和藏茶城文旅综合体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群众满意度较高;川农大农发院完成项目15个。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1。

部门目前对项目绩效只开展了自评(见附件1),尚未形成正式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7年减少0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是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笔记本电脑。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取消公务用车编制待处理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开展园区建设工作使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机构运行(项):指科技服务机构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指除去国家为企业提供信息、技术、中介等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建立健全企业技术服务体系;国家用于完善科技条件的支出,包括科技文献信息、网络环境支撑等科技条件专项支出等以外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出去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去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实行归口管理的各类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的支出、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项):指除纺织业、医药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通讯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工艺品及其他制造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以外其他用于制造业方面的支出。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是正县级事业单位,没有下属二级机构。

(二)机构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建设农业科技园区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园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的政策措施。

2.负责组织协调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区)落实国家、省、市下达园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任务;负责组织各级科技等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组织开展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负责指导督查相关县(区)实施园区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有关建设项目。

3.协助相关县(区)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企业、项目和资金进入园区发展。

4.组织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园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完善实施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配合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5.组织开展园区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园区环境保护责任制、环境保护规章制度;配合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环境保护执法;组织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环境保护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环境保护工作。

6.组织开展园区食品药品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园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管理责任制、食品药品管理规章制度;配合负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开展食品药品执法;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完成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编制16人,在职在编13人,其中五级管理岗位1人,六级管理岗位2人,七级管理岗位2人,八级管理岗位4人,九级管理岗位2人,试用期1人,工勤技能岗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89.5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799.23万元,合计收入3788.7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科学技术支出840.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8.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6万元,合计支出1106.5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682.18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不断完善部门预算编制。

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审核本单位的人员工资状况及单位的资产情况等基础信息,完善单位基础信息填报。组织各科室负责人召开预算编制工作安排会议,根据各科室的下年工作安排情况,认真、准确测算单位的日常运行经费及项目经费安排情况,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预算安排。

2.严格预算执行。

我单位建立了财务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多项内控制度。在预算编制、账单签报、档案保存、公文流转、项目实施等方面运转良好,同时严格执行市财政批复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并按时完成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无任何违规违纪情况发生。

3.预算完成情况

我单位的园区发展资金每年根据市领导的工作安排来实施项目,由于项目实施进度原因年末藏茶城建设经费剩余大量资金,而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资金短缺,经请示市政府同意对预算资金进行了调整,在年末将剩余资金调整用于农产品加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该笔资金在2019年完成拨付。

(二)专项预算管理。

经核实,2018年我单位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我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不断完善。

二是充分运用绩效自评。在安排下一年度预算资金时,结合绩效评价结果,逐步推进绩效评价与资金安排相挂钩。

三是严格绩效信息公开。按要求及时将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决算严格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 年,市农业园区较好地完成各项绩效目标,有效的保障了单位日常业务的开展。从部门预算管理、效果应用等方面进行自评,整体支出预算为88分。

(二)存在问题。

1.制度、方法、机制等创新力度不够;

2.预算绩效中期评估力度有待加强;

3.绩效目标动态监控和项目专项资金追踪不够及时;

4.园区发展资金每年年初预算无法准确反映,存在预算不准确的问题。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制定高效率、科学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准。

2.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可制定时间节点,定时对财政资金进行评估,及时提出调整建议,提高预算执行效率。

3.应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对绩效目标动态和项目资金进行监控,时刻掌握预算绩效目标和项目资金动态,使得预算执行更为精准。并且在绩效评价中加入量化指标,建立科学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

4.对园区发展资金的项目进行更科学合理的安排,在年中发现项目资金安排不合理时要及时的对资金进行调整,并报市政府同意。

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部门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10

目标完成

10

6

编制标准

10

6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10

动态调整

10

10

执行进度

10

10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6

违规记录

10

10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4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4

自评公开

4

4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4

应用反馈

4

4

总分

88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