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9日,市水利局副局长、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勇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雅安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国家、省、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相关要求,各参会单位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张勇对我市迎接四川省考核和市对县(区)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基本国情水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落实河湖长制和建设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各市级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对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各职能部门在考核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切实做好考核县(区)、年度自查和重点抽查迎检准备。各市级相关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统筹协调、科学合理安排,切实做好迎接国家、省考核和市对县区水资源考核工作;二是切实履行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工作进展;三是及时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找出水资源考核中的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水资源考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各相关部门对自查报告及提供的相应复核支撑资料负责,并负责做好向国家和省“四不两直”“抽查”工作组的解释工作,若在省对市的考核中出现扣分情形的,则如实向市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反馈。

市发改委、经信局、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卫健委、统计局、扶贫开发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税务局等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