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残疾人技能培训班 贴心服务促就业创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2019-09-20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高雅安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其参与社会生产生活的能力,激发他们脱贫攻坚的自身动力,扩大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助力雅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2019年雅安市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班于9月16日在荥经县经河度假村开班。

市残联正县级领导李进忠、宣文教就科科长王军、工作人员杜娟、汉源县助子成才培训学校校长殷美琳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会上,李进忠、王军分别就本次培训向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寄予了希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增强自信,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提高其技能水平,加快脱贫致富的脚步,奔向生活的新目标。

本期培训有三个班:茶叶生产专业培训、果蔬种植专业培训、畜禽养殖专业培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各县市区12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时间为5天,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实践操作培训、外出参观培训三个部分。

在茶叶生产专业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围绕茶园标准化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和优质茶叶加工新技术等方面技术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茶叶制作技术资料,并对残疾人在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疑问、困难进行详细的解答。

在果蔬种植专业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为贫困残疾人提供丰富且通俗易懂的蔬菜种植技术教学,并深入浅出地讲授蔬菜种植的基础理论、叶菜类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对蔬菜露地栽培的基础理论及叶菜类的栽培技术要点进行解答。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让残疾人拓宽眼界,学到更多的知识,鼓励学员要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和勇气,强化技能本领,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确保残疾人能够创造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从而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后,市残联将继续按照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讲求实效、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雅安市残疾人技能(技术)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