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度四川省雅安市档案局(本级)决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8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8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22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二、收入总表. 31

三、支出总表. 3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3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3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其《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法令。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实施。

2.依法对各区(县)档案局(馆)和市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

3.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理论、科研和宣传工作,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档案保管、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的标准化、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4.制定全市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指导档案专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

5.集中统一管理、接收和征集市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6.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现行文件及其它开放档案,编研有价值的档案史料,为我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服务。

7.组织开展全市档案学术活动和与市外的交流活动,指导和支持档案学会和各分支学会工作。

8.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正确引领,扎实推进档案工作

全市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持“档案工作姓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律监督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档案部门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活动,全年开展谈话提醒次数26人次。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以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实效。

2.不断强化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建设

(1)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工作。一是抓好已脱贫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退出各项指标不反弹。深入新联系村调研基本情况,建立民情台账,积极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调研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结合全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分两个调研督导组,深入乡(镇)村开展专题调研。三是加强对县区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精准扶贫痕迹资料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和有效利用。截至目前,针对脱贫攻坚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共组织培训7次,组织观摩学习18次。

(2)加强民生档案指导工作。一是开展民生档案调研工作,摸清辖区内民生档案的种类、数量和进馆范围,编制台账,总结各部门开展民生档案管理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二是规范机关民生档案管理,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各部门民生档案管理工作,加大对人社、民政等单位的业务监督指导力度。三是督促县区档案馆完善民生档案管理。依据《国家基本专业档案目录》,加强对民生档案资源的收集,改善馆藏结构,制定2020年民生档案接收进馆工作计划。

(3)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一是积极宣传贯彻《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不断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机关、科技事业单位和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对2018年需要认定的20个单位开展全面督导。二是指导县区档案馆开展档案馆规范化管理认定工作,全市各级档案馆明确工作措施和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4)深入推进档案法治建设

一是按照2018年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对“双随机”抽取的15个检查对象进行档案执法检查。二是审查规范性文件3个,制定市本级规范性文件2个,开展了档案中介机构摸底调研,初步制定了《雅安市档案服务中介机构管理办法》。三是档案法制宣传有序开展。利用“三月法制宣传月”“6·9”国际档案日等时机,在全市档案系统组织开展法制宣传主题活动;5月17日,市档案局与市残联等单位联合在荥经县新建乡和平村开展“雅安档案进贫困村”宣传活动。

(5)加快“三个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档案馆资源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及时安排和组织接收机构改革单位档案进馆,对进馆档案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进馆条件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加强民生档案资源的征集,做好重大活动档案建档、收集和移交指导工作;加快档案馆基础设施建设,已争取国家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雨城区档案馆”已于11月13日完成主体验收。二是强化档案馆利用体系建设。档案馆目录数据采集项目预计12月初完成竣工验收;坚持查档服务形式多样化,做到热情周到,全年查档服务零投诉;同时还充分利用馆藏档案与雅安日报刊发《走进雅安档案》,扩大社会影响。三是强化档案馆安全体系建设。严格执行《雅安市档案馆档案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库房温、湿度管理,定期抽查档案,馆藏档案无虫霉现象;严格执行档案利用制度,实现利用过程全监控;定期检查馆库设备设施,保障馆库正常运行。

二、机构设置

雅安市档案局下属二级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纳入雅安市档案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包括:

雅安市档案局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604.6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13万元,下降0.84%。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财政拨款项目资金减少、年初结转结余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421.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1.44万元,占92.8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0.24万元,占7.17%。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519.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69万元,占72.13%;项目支出144.78万元,占27.8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占0%;经营支出0万元, 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74.38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83万元,下降3.5%。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06%。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4.91万元,增长5.31%。主要变动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和就业调整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6.43万元,占76.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7.19万元,占15.63%;医疗卫生支出15.58万元,占3.15%;住房保障支出24.62万元,占4.99%。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93.82万元,完成预算85.9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31.64万元,完成预算99.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跨年度支出,结转下年。

2.、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支出决算数为115.15万元,完成预算72.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跨年度实施,结转下年。

3、一般公共服务(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9.63万元,完成预算的49.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跨年度实施,结转到下年。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47.84万元,完成预算97.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7.14万元,完成预算的93.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变动。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2.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数为15.58万元,完成预算的79.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变动。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未完成预算,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原因是部分社会保障费未与社保局结清。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数为24.6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9.0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10.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8.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05万元,完成预算84.1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56万元,占9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9万元,占9.7%。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6万元,完成预算9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减少0.44万元,下降8.8%。主要原因是节约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18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56万元。主要用于雅安市档案局档案业务指导、汇报联系、执法检查等工作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9万元,完成预算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11.36%,增长主要原因是业务联系增多,接待费增加。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49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9万元,具体内容包括:2018年1月接待省档案局开展革命历史档案调研一行4人支出558元;2018年3月接待省档案局6人来雅调研农村档案工作支出720元;2018年4月接待芦山县档案局开展档案编研项目工作3人支出170元,接待荥经县档案局交流学习档案规范化管理9人支出960元;2018年5月接待天全县档案局学习档案行政执法流程3人225元;2018年6月接待石棉县档案局汇报工作3人支出210元;2018年7月接待宝兴县档案局内控学习交流3人支出210元;2018年8月接待天全县档案局工作汇报及档案规范化管理学习8人支出876元;2018年10月接待南充市档案局交流学习5人支出447元;2018年11月接待宝兴县档案局工作汇报5人支出507元。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本年度无外事接待事项。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本年度无其他国内公务接待事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档案保管保护”1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国家、省档案局的安排部署,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编制预算;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开展本部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中期评估、绩效跟踪监控管理工作,主动开展日常预算执行监控,随时关注项目执行进程。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日常运行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档案馆的正常运转。

本部门2018年开展了脱贫攻坚档案指导工作、民生档案指导,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法制建设、“三个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还组织了对“档案保管保护”1个项目的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执行规范,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了单位的各项目标和任务。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8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雅安市“档案保管保护”等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雅安市档案馆档案保管保护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档案保管保护条件,2018年全年实现了档案库房的正常运转,保证了网络和库房设施的维修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转,库房安全保护,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档案开放鉴定、档案收集进馆、档案利用、档案资料的安全管理,保证了档案库房的安全完整,正常运转。

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目标任务的制定、预算的编制和实际执行有一定的差距;二是在绩效监控上有待改进,三是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有待提高,四是需要加强人才的培养。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按计划执行目标任务和预算;二是提高绩效指标编制精确度;三是通过多渠道加强人才培养,四是提高馆藏档案信息化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8 年度)

项目名称

雅安市档案馆保管保护经费

预算单位

雅安市档案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

执行数: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维持和管理好雅安市档案馆档案库房,保证档案安全完整,做好档案利用工作,完成档案开放鉴定,完成档案进馆工作,做好档案保管保护。

实现了档案库房的正常运转,保证了网络和库房设施的维修维护,网络的正常运转,库房安全保护,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档案开放鉴定、档案收集进馆、档案利用、档案资料的安全管理,保证了档案库房的安全完整,正常运转。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档案的开放鉴定数量

(卷)

5500

5376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清理规范性文件数量

460

45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档案查阅利用

(数量)

1500

1493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清理鉴定验收合格率

〉95%

〉95%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网络安全运行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档案库房维修维护

100%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对档案保管保护工作的促进作用

改善档案保管保护条件

改善档案保管保护条件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改善档案案卷质量

达到考核标准

达到考核标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档案使用者满意度

100%

100%

(三)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雅安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档案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39万元,比2017年增加15.61万元,增长65.56%。主要原因是车贴计入了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中。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雅安市档案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本年度单位政府采购无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雅安市档案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财政返还的代收款。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档案事务26(款)行政运行01(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档案事务26(款)档案馆04(项)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的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档案事务26(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99(项)反映除上述8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项)反映未实现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5(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6(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事业单位医疗02(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项)反映除上述13项外的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15、住房保障支出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雅安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安市档案局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内设科室有办公室、业务指导科、馆务编研科、法制教育科、现行文件利用科。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其《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以及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法令。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对全市档案工作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制定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实施。

2.依法对各区(县)档案局(馆)和市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业务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和协调。

3.组织指导全市档案理论、科研和宣传工作,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档案保管、保护,逐步实现档案的标准化、科学化和现代化管理。

4.制定全市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指导档案专业人员教育培训工作。

5.集中统一管理、接收和征集市直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6.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依法向社会开放现行文件及其它开放档案,编研有价值的档案史料,为我市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服务。

7.组织开展全市档案学术活动和与市外的交流活动,指导和支持档案学会和各分支学会工作。

8.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三)人员概况。

截至2018年底,雅安市档案局核定事业编制人数1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实有在职人员17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1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8年收入604.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1.44万元,其他收入30.2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82.9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8年支出519.47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2.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62万元;按支出性质分类:基本支出374.69万元,项目支出144.78万元;按照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86.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3.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47万元。

2018年末结转结余85.15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档案局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编制预算。按照“优先保障、严格标准、综合预算”的要求,根据定员情况和国家、省、市确定的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计算编制人员支出预算;按照“综合预算、定额管理”的要求,根据定员情况和职能职责以及档案事业发展需要综合编制日常公用支出预算;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规划、部门职能及事业发展规划及财政实力等要求,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编制绩效管理目标,在数量、质量、时效等方面合理细化,科学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发现部分实际情况与预算目标有一定的偏差,预算执行未100%全面完成。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8年我局无专项预算。

(三)结果应用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及时开展部门整体预算评价工作,并随决算公开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18年,我局整体支出评价自评结果较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档案馆的正常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自评得分82分。

(二)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不够精细准确。

2.预算执行进度未严格达到相关文件要求。

3.因市财力问题,拓展性的工作单位预算与财政批复预算存在较大差距。

(三)改进建议。

1.继续提高预算编制完整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逐步设立完整标准的预算绩效目标体系。

2.严格预算执行规范化,加强预算执行监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雅安市档案局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绩效指标

指标分值

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80分)

预算编制(30分)

目标制定

10

9

目标完成

10

9

编制标准

10

9

预算执行(30分)

支出控制

10

9

动态调整

10

7

执行进度

10

9

完成结果(20分)

预算完成

10

9

违规记录

10

8

绩效结果应用(20分)

自评质量(4分)

自评准确

4

3

信息公开(8分)

目标公开

4

3

自评公开

4

3

整改反馈(8分)

结果整改

4

2

应用反馈

4

2

总分

8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