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视频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6日,天全县在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六楼视频会议室组织收看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关于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视频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天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禁养区划定的要求,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不得随意扩大范围,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法规之外的其他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不得作为禁养区划定依据。要成立专门工作组,全面查清本地区禁养区划定情况,坚决、迅速取消排查中发现的超出法律法规的禁养规定和超划的禁养区。对违反法律法规限制养猪业发展和压减生猪产能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整改。生态环境部将有关违反法律法规规定超划禁养区的问题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强化监督范畴,并适时开展专项行动。对禁养区内关停需搬迁的规模化养殖场户,优先支持异地重建,对符合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加强对养殖场户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技术指导与帮扶,畅通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渠道。对确需关闭的养殖场户,给予合理过渡期,避免清理代替治理,严禁采取“一律关停”等简单做法。

就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我县分会场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严格依法科学划定禁养区;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做到立行立改;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为稳定生猪生产提供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