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涛一行到会指导,罗涛同志作指导讲话。

赵敏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赵敏同志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落实“三个学习”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有深度,深入思考如何使教育同建设绿色发展市的目标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相契合、同建设川西教育中心的重要任务相匹配。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系统调研有广度。重点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川西教育中心建设,围绕解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等开展调研,联系实际讲好党课。三是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推动检视问题有精度,充分听取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党内外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找准找实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推动检视问题有精度。四是突出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有力度,在认真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8+8+3”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重点抓好“雅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通过治理规范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赵敏同志强调,市直教育系统在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单位(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注重实际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赵敏同志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示范带动,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协调,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罗涛同志对我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坚持对表对标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抓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严实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效果。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