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到市国资委督查巡察整改推进工作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3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1日,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到市国资委督查巡察整改推进工作,市国资委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汇报了国资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3月14日至3月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6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国资委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巡察意见建议。根据巡察组提出的7个方面26个主要问题,市国资委党委制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提出61项整改措施,通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完成57项整改,还有4项正在整改。

乙权副市长对市国资委巡察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市国资委机关、被巡察的市属国有企业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一把手”要带头抓问题整改。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主动与巡察组反馈问题“对标”,逐一梳理研究、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台账式、清单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二是抓住问题整改的重点。要认真梳理委机关特别是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中的重点难点,如部分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国有资产清理不彻底等问题,进行逐一攻破,切实取得整改实效。三是抓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整改具体问题的同时,着力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对委机关内控制度、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各项规章制度、办法细则等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废除一批、修订一批、建立一批的原则,统筹做好制度文件立、改、废工作。四是抓典型案例。通过巡察,国资系统要抓出典型案例,对重点案件举一反三,一抓到底,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五是抓好与巡察组的沟通汇报。委机关、被巡察市属国有企业要主动与巡察组沟通,定期向巡察组报告整改落实情况报送,争得巡察组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