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8日下午,雅安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素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玉玲作工作要求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吴娇及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支部支委、注册会计师行业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真正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担负起促进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定推动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要求。二是高位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要时刻不忘思想建党的优良传统,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推动全局上下形成学思践行新思想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维护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担当作风、拿出担当行动,坚守人民立场,以为民谋利、为民理财、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让群众生活更有质感。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在扎实抓好中央、省委、市委“8+8+3”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开展财政系统违反财经纪律行为专项整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严不实、政策举措落实不力专项整治两个方面专项整治,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精心组织领导、强化示范带动、加强汇报沟通、坚持求真务实、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统筹协调,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玉玲指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一是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是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抓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