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召开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2日,我市召开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会和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精神,分析了当前金融形势,安排部署了我市下一阶段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文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兆龙强调,一是要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金融政策和形势。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六稳”目标,稳金融名列第二;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我市金融业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经济金融稳健运行。二是要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我市部分金融机构尤其地方法人机构不良资产风险、信用风险已较为突出,甚至部分地方金融组织存在违规经营风险,监管部门要严监管、严打击,务必管住、管好。三是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性。要整合优化金融、财政、税务、产业等政策资源,通过财政奖补、风险补偿等方式,引导金机构加快信贷投放,加大对民营、小微、三农、扶贫等普惠金融领域的支持力度,降低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为我市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金融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力量,改善各县(区)专职金融人员参差不齐情况,缓解金融属地监管压力。要进一步增强金融监管合力,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实现互相支持配合。要进一步强化区域风险防控,明确和压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及时处置金融风险,塑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上,市财政局就推动财政金融互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发言,人行雅安中支、雅安银保监分局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发言并对金融机构提出工作要求,雅商行、雅安农商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风险防范作交流发言。

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机构及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交易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