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雨城区林业局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9-17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对全国在退耕还林还草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森林城市建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雨城区林业局以退耕还林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 。

雨城区是全国首批退耕还林工程试点县(区)之一,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雨城区林业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用实际行动发扬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精神,全力推动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累计完成退耕还林21.62万亩(其中生态林21.29万亩、经济林0.33万亩),覆盖全区19个乡镇(管委会),188个行政村,5.3万户农户,退耕还林面积完成率、合格率及成林率均达到国家标准。实施退耕还林20年来,全区林地面积从83.4万亩提升至115.8万亩,森林覆盖率从43.5%提升至71.94%,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雨城区林业局将进一步强化退耕还林后期管护,围绕“四川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加快推进生态建设质量提升,森林资源保护能力增强和林业产业发展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