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围绕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主持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由曾伟同志首先作对照发言,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对照检查,从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工作作风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也都进行了对照发言,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自身和分管工作,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不回避、不遮掩,严肃认真地提出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

会议强调,党委班子一是要起示范带头作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有力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在狠抓巡察整改上不打折扣、一抓到底,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做实整改工作。要对号入座抓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主动与巡察组反馈问题“对标”,逐一梳理研究、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台账式、清单化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由此及彼、由点及面,主动查找类似问题,统筹解决好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要在制度建设、权力制约、堵塞漏洞等方面持续发力,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带头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自觉把巡察整改贯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正确处理好巡察问题整改和经济效益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巡察整改和国资系统各项工作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