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局主要领导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和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秋之时,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和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为大家送上月饼等慰问物品,带去市局党委对广大民警、辅警及家属的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忠诚履职、担当奉献、攻坚克难,坚决打赢中秋节安保维稳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林,市局国保支队、交警支队、监管支队、政治部、警务保障处、天全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12日晚至13日早上,雅安市部分县区普降大雨,受强降雨影响,天全县部分乡镇受灾,县城造成4个内涝和积水点。灾情就是命令,天全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县公安民警辅警迅速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斗。在天全县安居北路,马宏局长一行实地查看被洪水损毁的桥梁设施,看望慰问了战斗在抢险救援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强调要继承发扬雅安抗震救灾精神和公安机关的优良战斗作风,切实做好危险隐患部位的排查管控,强化对人流、车流的疏导,坚决防止人员伤亡等意外事件发生。随后,马宏局长来到天全县公安局,与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就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交换意见,听取了天全县局警力部署、抢险救援、道路管制、治安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天全县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迅速转移安置群众,严密管控危险区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配合属地党政干部加大对受灾群众的帮助和安抚力度,及时掌握受灾群众的思想动态,全力做好灾区维稳工作,及时化解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及苗头,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在市局特巡警支队,马宏局长看望慰问了坚守值班备勤岗位的特巡警队员,与同志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特巡警支队近期工作情况和节日勤务安排,对近年来广大公安特巡警队员在执行街面巡逻防控、重大安保任务、抢险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为守护群众安宁、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在高速公路雅安北出口交警执勤点,马宏局长看望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详细询问了车辆流量、游客数量、执勤警力等有关情况,听取了交警支队负责同志关于节日期间重点路段管控、服务措施优化特别是近期“毒驾”专项整治等大庆安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广大民警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坚持理性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进一步优化对到雅游客的热情暖心服务,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