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四川雅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09: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食品进入销售、消费集中时段和高峰期。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多措并举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严控食品销售环节,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副食店等场所为重点对象,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以及月饼加工原料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是否进行落实,月饼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是否超范围经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截至9月12日,共检查超市、副食品经营店8家。

同时,指导消费者如何选购、辨别月饼,引导消费者健康合理消费,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