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高温天气滴灌不能按天浇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气温高,大多数菜农都是数着天数来浇水的,在对土壤湿度掌握不是那么精确的情况下,这种方式并非不可。但有很多采取滴灌等节水灌溉措施的菜农,其浇水时间依然延续之前按天浇水的传统,这往往就会导致蔬菜产生不良情况。

近日,多地拱棚西红柿出现了底部黄叶的情况,而且生长点附近的叶片也出现了干边、叶柄扭曲的情况,技术老师判定这是因为镁、硼、钙等多种元素的缺乏导致的。之所以会出现缺素的情况,原因在于使用的是膜下滴灌,在远小于漫灌的浇水量的情况下,还数着天数浇水,土壤含水量少,供水不足才导致的养分吸收有问题。

因此,给广大菜农提个醒:夏季在采取膜下滴灌的浇水方式下,不能按照漫灌的天数来浇。在滴灌条件下,如果原来的浇水施肥时间不变,那么两次浇水的间隔期要缩短;而如果两次浇水的间隔期保持固定,那么就要相应延长每次浇水施肥的时间,以避免供水不足导致的养分吸收供应出现障碍,致使植株也出现异常。

转载自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