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审计局“五围绕”强化国有企业财务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围绕企业经营业绩情况抓审计。审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的真实性,关注重点项目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完成情况、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资产负债率等。

二是围绕财务情况抓审计。审查企业财务核算的合规性、执行财务、会计制度情况,关注收入取得、成本耗费和开支、利润的实现和分配是否真实合法等。

三是围绕重大经济决策情况抓审计。审查企业重大经济决策、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运作是否建立执行科学决策制度,是否存在舞弊行为等。

四是围绕内部管理情况。审查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健全和运转情况,关注财务管理、业务管理、风险管理运行情况以及对所属单位的监管情况等。

五是围绕企业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情况抓审计。关注企业负责人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