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副司长韩鹏来雅调研应急广播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安全传输保障司副司长韩鹏一行,来到我市调研应急广播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在雅安市广播电视台,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生产流程。目前,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在全省广电系统率先搭建了私有云平台,打通了省、市、县融媒体数据接口,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搭建起了技术、服务及资源共享平台。

雅安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平台能将融媒体业务采编流程、GIS记者定位系统,应急广播信息、舆情信息监测、大数据分析等进行实时展现和指挥调度。雅安市应急广播系统是全国市级试点,该系统将应急广播与新媒体进行深度融合,从国家到市、县区、乡实现全覆盖,推送内容包括地震、地质灾害、天气、停水、停气、停电、交通等应急信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我市在融媒体中心及应急广播平台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理念先进,群众关注度高,互动性强,值得推广。要继续坚持“全市一张网、一盘棋”的思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资源,引导和服务、带动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同时要加强安全播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