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大灾面前 金融在行动——农发行雅安市分行雪中送炭,彰显责任担当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大灾面前 金融在行动

——农发行雅安市分行雪中送炭,彰显责任担当

“8·22”特大暴雨灾害我市多地受灾,芦山县、宝兴县、雨城区受灾严重,损毁的基础设施急需金融支持恢复重建。面对灾情,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和雅安市分行高度重视,省市两级联动,办贷流程无缝衔接,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骨干作用。

闻讯而动,迅速上门对接。了解到芦山县多处基础设施损毁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救灾预案,成立应急救灾贷款突击小组,市分行行领导班子赓即带领业务骨干,冒雨驱车前往芦山县了解灾情,与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参加县政府召开的现场协调办公会,积极宣讲农发行信贷支持政策,对相关问题进行释疑答惑,及时掌握芦山县8个乡(镇)受灾区域基础设施恢复提升资金需求。

现场办公,抢抓办贷质效。为最大限度提高办贷效率,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行总动员,兵分多路,分工协作。8月21日起,在芦山县设立临时办公点,行领导负责协调政府相关部门落实贷款项目条件和手续,及时向省分行行领导、相关处室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客户部门主管和客户经理负责指导提供所需贷款资料,及时形成贷款调查报告上报。七天之内完成了1.5亿元贷款的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省市联动,开辟绿色通道。灾情发生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及时向上一级领导单位汇报并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芦山县、宝兴县和雨城区进行业务指导,第一时间优先安排调查人员赶赴现场调查灾情,实地查看受灾、损毁情况,深入了解基础设施恢复提升的资金需求。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实地察看受灾损毁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下一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将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为受灾群众解危救困、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持续有力的应急保障金融服务,切实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