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抗洪救灾,民政人在行动 --市民政局局长吴洪江一行赴宝兴、芦山指导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民政局局长吴洪江一行前往 “8·22”特大暴雨受灾严重的宝兴县、芦山县指导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工作。在听取宝兴、芦山县民政局灾情及抗洪救助工作汇报后,吴洪江充分肯定宝兴、芦山县民政局在抗洪救灾中的积极工作,并要求民政系统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将工作落实到人;三是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应急等部门,勇于担当,积极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临时救助、物资调拨等工作迅速高效,落实到位。四是注意把握细节,保证工作质量,确保救灾物资、食品等安全可靠;五是畅通信息,确保上下联动,既要与应急部门及时互通信息,同时也要将灾情、工作开展等情况通报市局。

吴洪江强调,民政系统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工作,特别是做好受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民政人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为受灾群众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为党委和政府分忧。

吴洪江指出,在洪灾过后下一步工作中,民政系统要加强摸排,对因灾返贫,符合社会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