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暨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雅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9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专家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高级专家暨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雅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教育、卫生、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规划、营销管理等10个行业领域31名省级专家,将赴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石棉县、天全县、芦山县6县区的24个基层受援单位开展30个服务项目。
活动见面会上,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左文志介绍了本次专家服务团的各位专家,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龚文昌同志介绍了专家帮扶项目,此前在名山区参与过专家活动的四川音乐学院陈万教授向雅安市名山区赠送音乐作品《蒙顶山上茶好香》,名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勇代表受援单位对专家服务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久国表示,在省人社厅的特别支持和帮助下,近年来,雅安市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质量不断提升,博士后科研工作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2012年以来,在雅安市组织开展了4次“专家服务团活动”,此次是第5次活动正式启动。“专家服务团活动”搭建了雅安基层与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合作平台,推动雅安市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常态开展,引导和推动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为基层、贫困村培训培养技术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得到了受援单位的高度评价。

此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雅安市“5+1”产业发展需要,紧贴县区基层单位智力技术需求,确定了此次专家帮扶项目。根据雅安市提出的智力需求,省人社厅、省专家服务中心联系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省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在川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精心选派了卫生、农业、文旅、电商、心理等领域的高级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本次活动。
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付林表示,本次活动采取为期四天的集中服务与后续长期协议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任务是解决技术问题,专家服务团通过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技术指导,并建立长效机制,优先安排签约项目开展回头帮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后续帮扶工作。

“专家服务基层是人才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人才工作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孙久国再次强调,并要求各受援单位高度重视和充分接受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利用好这次活动成果。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推动雅安市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