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公积金贷款常见问题答疑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0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离婚进行财产分割后,两个人都还有还款义务吗?

根据法律规定,当事人的离婚协议或者人民法院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已经对夫妻财产分割问题作出处理的,债权人仍有权就夫妻共同债务向男女双方主张权利。

2.配偶信用记录不好是否影响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

根据《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为了防范和控制信贷风险,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作为房屋共同所有人双方的征信情况都是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审查重点,作为同一个家庭的成员,您妻子信用记录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您的家庭申请公积金贷款。

3.如何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等额本息还款法,即贷款期每月以相等的额度平均偿还贷款本息。等额本金还款法,即每月等额偿还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等额本息还款法比较适用于现期收入少,预期收入将稳定或增加的借款人,或收入稳定的人群,特别是刚开始工作的年轻人,以避免初期太大的供款压力。等额本金还款法由于初期还款额度较高,贷款人起初还款压力较大,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每月还款数也越来越少,适合于目前收入较高的人群。不管您使用哪种方式贷款,都应该考虑自身的经济实力,权衡行之。

4.二手房贷款的房屋总价如何确定?

个人二手住房公积金贷款总房价以评估价和交易价“就低不就高”的原则确定。

5.可以申请提前还贷款吗?是如何规定的?

可以。借款人还款满一年可到委托贷款银行领取并填写申请表,申请提前部分还本和提前结清贷款,每年申请提前还款次数不能超过一次,金额为5000元的整数倍。

6.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如何确认?

贷款申请人家庭每月负债与收入比应控制在50%以内(不含50%)。

7.已有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再购房可否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不能负未负有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必须结清已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且非家庭第三套住房。

8.装修房屋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不能。因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发放给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定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专项贷款。

9.在市外购房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规定,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