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林业局成功举办“姜城法律大讲堂”林业课堂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意见要求,推进全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地并取得成效,为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按照《关于举办“姜城法律大讲堂”普法教育讲座的通知》要求,芦山县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结合林业实际制作讲座PPT。按照《“姜城法律大讲堂”2018-2019年度系列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任务计划表》安排,8月29日下午,主题为“‘姜城法律大讲堂’林业课堂”的普法教育讲座如期在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举办,讲座由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兵主讲,县人大莅临指导,两代表一委员4人、司法局2人、执法人员3人、服务对象30人参加。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法概念、林权的种类、林权纠纷处理办法、采伐森林和林木的规定、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办理流程等林业相关法规。通过列举案例讲解了几种常见违法占用林地行为,还向大家宣传了“保护生态守土有责”的林业生态环保理念。

通过举办“姜城法律大讲堂”普法教育讲座,一是向与会人员宣传了林业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政策法规。二是极大提高了与会人员的法律意识,达到了普法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