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开展“2019保平安”监管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9 16: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强有力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在安全监管中的“尖刀”和“拳头”作用。按照工作计划,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于2019年8月底至9月初,对雅安市怡可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毛楠村砂岩矿、四川八益大狮家具有限公司、汉源中泰矿业有限公司安乐铅锌矿等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通过查看企业隐患排查、员工培训、特种作业、安全设施设备、汛期安全、应急值守等情况,发现企业对专项执法行动理解上有偏差,对标开展自查上有漏动,制度上有缺陷,行动上不快速。为此要求企业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和这次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增强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和自我化解风险的能力,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现场作业和和员工安全教育。同时要把专项行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专项行动取的实效。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执法文书,由县(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复查,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给予企业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