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河道管理范围划定专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9-07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工作,9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王双全主持召开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划定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9日省水利厅召开的四川省河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河道划界工作、“清四乱”、砂石管理及防汛等工作。

会议指出,河道划界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要求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河湖管理边界线,是加强河湖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作出的规定,更是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明确的任务要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将划定河湖管理范围作为推动河长制湖长制的重要抓手,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奠定坚实的水环境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维护国家水安全的政治高度,将划定河道管理范围作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水利行业强监管的重要举措,切实采取措施全面加快河道划界工作进度;二要明确工作任务。结合辖区内河流情况,加强组织保障,细化措施,充实人员,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划界经费,有力推进划界工作,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流域面积1000平方千米以上河流划界工作;三要确保工作质量。各县(区)要选取有设备、有人员、有技术能独立完成河湖划界工作的技术单位,要认真领会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的总体要求,切实遵循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的基本原则;四要强化督促检查。市水利局要加大对县级划界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力度。同时,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每月通报河湖划界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不到位、进展缓慢的按相关规定进行约谈通报。

市水利局局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于冀川、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利局局长;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分管负责人;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雅安水文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