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汲取经验 改进流程 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梳理医疗保健机构在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存在的不足,规范产儿科急诊急救流程,切实保障母婴安全,9月1日上午,市卫健委在雅州学府花园酒店会议室组织召开雅安市上半年新生儿死亡和孕产妇危重症评审会。

会议由雅安市妇计中心主任罗小燕主持,各县(区)卫健局妇幼科科长、妇计中心分管主任、产儿科质控中心主任、助产机构产儿科主任以及项目管理员8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市卫健委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科长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四川省产科急救管理办公室、市级产科、儿科、新生儿科、ICU、输血科、超声科等相关评审专家,对我市上半年3份孕产妇危重症抢救成功典型案例,4份新生儿死亡个案,从诊断、救治流程、医务人员知识技能、科室与医院管理、县(区)产急办的协调等方面进行梳理和分析,总结成功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干预措施和指导意见。最后,市妇计中心主任罗小燕进行总结讲话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对进一步规范抢救流程和提升救治能力、强化母婴安全保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加快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前进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