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技术分析研判 支撑煤矿瓦斯三级报警核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0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9月3至4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朱勇带领行业专家会同荥经县应急管理局对荥经县更兴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桂花树煤厂“9·2”瓦斯三级报警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组责成企业委托第三方对发生瓦斯三级报警的甲烷传感器进行了检测,并现场调取了煤矿瓦斯超限报警历史数据台账、报警曲线图、报警点附近风流甲烷传感器曲线图、报警时间、调度电话记录以及当班甲烷传感器调校人员和井下其他相关作业人员行走轨迹等相关资料,同时对煤矿瓦斯三级报警后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认真比对和技术分析研判,判定本次瓦斯三级报警原因是“调校时甲烷传感器故障报警”。

针对核查结果,核查组要求:一是煤矿要深刻汲取本次瓦斯三级报警事故教训,加强甲烷传感器的维护保养,防止误报警情况再次发生。二是煤矿企业要加强瓦斯监控电工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对瓦斯监控系统的调校操作技能。三是加快安全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确保监控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四是完善煤矿瓦斯报警的应急处置方案,并按照方案进行全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